從海青班到護理師 元培馬來西亞籍學生投入台灣醫護職涯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海青班到護理師 元培馬來西亞籍學生投入台灣醫護職涯

「謝謝元培讓我實現投身護理工作的理想」,來自馬來西亞的陳侾璇6年前從元培醫事科技大學海青班開始,到轉讀護理系,從國際處工讀到專職,一路自我挑戰兼顧學習與工作,於112年考取護理師執照,並獲當時實習醫院聘任,鼓勵更多境外生確認職涯方向、闖出一片天。
活潑熱情、喜歡助人的侾璇,知道護理工作雖然辛苦,卻可以幫助很多人,而且有護理專長在身也可以確保穩定的工作,因此在馬來西亞中學畢業後,就想投入醫護健康領域繼續求學,得知元培是台灣第一所醫事技術專門學校,醫護健康系所完整,就決定從就讀海外青年技術班健康管理科開始,畢業業後轉讀日四技護理系。
陳侾璇說,外籍學生讀護理系剛開始真的不容易,除了語言問題還有護理專業,但系上老師非常有耐心,而她在就讀期間,也在學校國際暨兩岸事務處工讀,成為境外生與學校之間很好的橋樑,畢業後也自然成為國際處職員,一起為國際招生努力、一起輔導境外學生,也充實了自己行政作業及管理能力,更和處內同仁愉快相處如同一家人。
嚮往護理工作的她,更利用公餘時間準備護理師考試,侾璇說這確實是一大挑戰,需要良好的時間管理和組織能力,但很幸運的學校提供很多相關協助,國際處同仁也支持她,得知取得護理師執照時,不捨她將離職但更祝福她能實踐夢想。
即將投入護理師職場,陳侾璇希望穩定自己的工作並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能力,也建議未來有意到台灣求學或就業的境外學生,可以多了解台灣的文化和教育制度,提前做好準備並尋求學校或相關單位的協,要有開放的心態和積極的態度,勇於面對挑戰和學習新事物,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20240226
從海青班到護理師,元培馬來西亞籍學生陳侾璇投入台灣醫護職涯
從海青班到護理師,元培馬來西亞籍學生陳侾璇投入台灣醫護職涯
陳侾璇(後排左二)在元培就職期間與國際處同仁感情好如一家人
陳侾璇(後排左二)在元培就職期間與國際處同仁感情好如一家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