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偏鄉志工到社區陪伴 元培學生服務學習成果豐碩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從偏鄉志工到社區陪伴 元培學生服務學習成果豐碩

為讓學生運用所學、透過志工服務學習成長,學務處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舉辦各項服務學習活動,以及專業志工訓練鼓勵學生參加,從偏鄉國小志工到社區老人陪伴服務,全年服務超過一千人;其中,保健志工訓練180位學生基本救命術,更是全員取得證照,成果豐碩。
元培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規劃的志工及服務學習活動內容多元,在「偏鄉國小志工」項目中,學生們深入南投地區,投入學習輔導和交流;「志工培訓」則為學生充實基本救命術以及社會福利特殊志工訓練,在3場次的急救訓練中,提升學生救護專業知識及技能,在遇到緊急情況時能熟練運用基本救命術,強化志願服務品質。
還有多場「志工培力課程」,透過手作活動,培養學生創造力和團隊協作的能力,如DIY手作編織環保手提杯袋、臉部撥筋實務操作講座,激發學生職涯興趣與個人技能;學生也自發舉辦3場愛心義賣活動,將所得捐助弱勢助學金。
「服務學習內涵課程」則強調了各系師生利用專業、積極參與社區服務的實踐,包括環境衛生工程系的海洋潔淨與環境教育、通識教育中心的認識客家文化與歷史、護理系的衛教與高齡陪伴,還有健康休閒管理系的長者健康促進等,都讓學生深刻了解服務學習對於個人成長和社會貢獻的重要性。
領服中心也在112年12月4日至8日舉辦年度服務學習成果展,讓大家看到師生們的努力與付出,也藉此啟發學生關懷社會的熱情,激勵更多學生參與社會服務,攜手建構更美好的社會。20240125
領服中心舉辦年度服務學習成果展業師也來觀展
領服中心舉辦年度服務學習成果展業師也來觀展
領服中心舉辦年度服務學習成果展,學生踴躍參觀
領服中心舉辦年度服務學習成果展,學生踴躍參觀
領服中心舉辦年度服務學習成果展,吸引老師帶學生前往觀展
領服中心舉辦年度服務學習成果展,吸引老師帶學生前往觀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