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助理表現傑出 深化學習體驗提升教學成果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學助理表現傑出 深化學習體驗提升教學成果

教學助理是協助教師課程進行、同時提升學生學習成效的重要助力,擔任教學助理的同學更能藉此累積未來職涯能力,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12學年第1學期教學助理成果發表與競賽,護理系張衣緦同學榮獲特優獎,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潘柔綺同學獲得優等獎,充分展現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與教學實踐的卓越成果。
榮獲教學助理特優獎的護理系張衣緦同學主要協助「OSCE綜合實驗」課程,在實驗指導過程中積極與老師溝通,思考如何提升同學參與度,認真履行教學助理的角色,為學生和老師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的教學助理潘柔綺同學則獲得優等獎項。她擔任「病理切片技術實驗」課程教學助理,透過實驗前的準備過程重新思考初學時的難題,不僅提升了自己的實驗操作能力,還透過講解過程鍛鍊邏輯和講述能力。
護理系的教學助理陳采婕同學獲得佳作獎項,她本學期協助「老人護理學」的課程,雖是初次擔任教學助理,除了準備教具,還主動關心同學的出席狀況,與老師商討解決方案。在整理課程資料和批改考卷的過程中,她不斷深化對老人護理學相關知識的理解,她成功協助順利進行課程,並取得豐富的成就感。
元培教學發展中心康瀚文表示,學校每年積極推動教學助理制度,藉以協助教師課程籌備與執行,同時提升學生學習成效,中心將持續推動教學助理精進計畫,強化高年級和研究所學生的教學能力和專業素養,同時提供實踐教學和職場工作的實習機會,促使他們在實際應用中不斷成長和發展。20240115
護理系張衣緦同學榮獲教學助理特優獎
護理系張衣緦同學榮獲教學助理特優獎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的教學助理潘柔綺同學獲得優等獎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的教學助理潘柔綺同學獲得優等獎
護理系的教學助理陳采婕同學獲得佳作獎
護理系的教學助理陳采婕同學獲得佳作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