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大學社會責任計畫 帶領長者推動下肢肌力改善活動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大學社會責任計畫 帶領長者推動下肢肌力改善活動

延續新竹縣高齡友善城市計畫、善盡大學社會責任,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師生辦理長者下肢肌力鍛鍊課程與競賽活動,透過有效又有趣的活動,激發高齡者們對下肢肌力練習的積極性;未來將進一步擴大舉辦相關競賽活動,藉以鼓勵長者勤加練習肌力,有效減緩因年紀增長所帶來的肌肉流失問題。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在永續發展中心翁淑娟主任、高教深耕辦公室施佳邦主任與通識教育中心匡思聖老師三人合作辦理理2023年校內大學社會責任計畫,主題為「下半身我不能輸-高齡者肌力狀況調查並比較『競賽型活動課程』與『維持課程』之差異」,這項計畫源起於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協助新竹縣政府進行推動高齡友善城市及社區委託專業服務案,發現高齡者下肢肌力普遍不足,因此提出了此以高齡長者下肢肌力鍛鍊的計畫。
活動邀請新竹縣築心之家及新豐好厝邊全人關懷協會二所日照中心舉辦相關下肢肌力改善課程,課程部分於2023年底圓滿結束,長者也給予好評;築心之家還特別規劃了下肢競賽活動,共有4組隊伍、28名高齡參賽者參與,競賽內容由元培師生共同設計,包含「百鳥爭鳴」、「勇往直前」、「橫行霸道」、「企鵝競走」等項目,皆是以下肢肌力為主;透過競賽活動,長者們展現活力,成功地激發了高齡者們對下肢肌力練習的積極性。
翁淑娟主任指出,這項大學社會責任計畫的成功舉辦不僅展現了元培對在地高齡環境的關懷與貢獻,更為未來相關高齡者健康促進活動提供了有價值的經驗與參考,未來,元培將秉持醫護、專業健康的特色持續為新竹縣、市銀髮族的健康善盡心力。20240103
元培大學社會責任計畫透過競賽帶領長者推動下肢肌力改善活動
元培大學社會責任計畫透過競賽帶領長者推動下肢肌力改善活動
元培學生向社區長者說明下肢肌力改善競賽活動規則
元培學生向社區長者說明下肢肌力改善競賽活動規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