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4年舉辦情感教育智慧王活動 學生參與踴躍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連續4年舉辦情感教育智慧王活動 學生參與踴躍

  一年一度的元培情感課程智慧王大賽又來了,連續4年的舉辦,參加人數逐年增加,題目也與時俱進,從基本的情感與倫理議題,再加入跟騷法等最新法令,以及各系專長相關,增添比賽刺激性,最後由7位同學勝出。
在教育部多年補助大專校院辦理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計畫下,通識教育中心由吳志鴻老師開設情感教育課程,每年度搭配辦理一場全校性的情感教育智慧王比賽,活動兼具知識性與趣味性,是學生期待的年度活動之一,今年度的比賽在12月7日舉辦,吸引200多位同學參加;去年得獎的同學、失之東隅的同學們都再度參加,誓言拿到獎金。
比賽除延續以往基本的主題的愛情、友情、親情與情緒等議題外,去年加入通識中心的特色課程:專業倫理(醫事倫理、企業倫理、科技倫理)的內容。今年再加入時事題,如最新上路的跟蹤騷擾法、國際人權日相關議題;還有學校其他學系專業卻又與大家健康切身相關的問題,例如「做一次胸部X光攝影的輻射量約為多少毫西弗?相當於台灣民眾全年度所受到的天然輻射量的1%左右?」果然引起醫放系學生歡呼搶答,讓其他無法答對的學生也認識跨領域科系的知識,引發他們學習跨域課程的動機,開啟不同視野,學生直呼獲益良多。
元培情感課程智慧王大賽,最後由7位同學勝出
元培情感課程智慧王大賽,最後由7位同學勝出
今年度情感教育智慧王比賽吸引200多人參加
今年度情感教育智慧王比賽吸引200多人參加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