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前進尖石鄉進行健康關懷宣導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前進尖石鄉進行健康關懷宣導

 醫事健康服務是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生的專業,為提高部落居民對健康的關注,同時讓學生透過實際服務,感受關懷部落的成就感,原民生資源中心號召各學系學生到尖石原民部落進行關懷宣導服務。
由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帶領,來自醫放系、護理系、食科系、餐管系、企管系以及資管系等學系的學生自願參加,11月26日於新竹縣尖石鄉拿互依教會舉辦一場部落健康關懷宣傳活動,依據各自的專業領域,為部落居民提供多項健康服務。
其中包括骨質密度檢查、血壓測量等基本檢查,以及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健康宣導;這些服務不僅提供居民及學生們實用的醫療資訊,也強化了學生們在實際操作中的專業技能。
除了基本的健康檢查外,元培學生也邀請主日學校的小朋友一同參與認識身體器官的活動,透過遊戲和互動,讓小朋友們了解身體的結構和功能,培養他們對健康的認識,使健康教育變得生動有趣。
尖石部落長輩們很開心有機會接受健康檢查服務,還能與年輕的大學生互動,分享生活經驗,增進與部落的連結;活動除了讓非原住民族學生能夠認識原住民族文化、生活以及所需,也可以提升原住民族學生的回原鄉部落的意識,了解自己原鄉部落的需求,讓學生們在服務中成長,發揮專業所學,為社區帶來更多的溫暖和幫助。
元培學生前進尖石鄉為民眾進行基本健康量測與關懷宣導
元培學生前進尖石鄉為民眾進行基本健康量測與關懷宣導
元培學生前進尖石鄉為民眾做健康諮詢
元培學生前進尖石鄉為民眾做健康諮詢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率學生前進尖石鄉進行健康關懷宣導
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率學生前進尖石鄉進行健康關懷宣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