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管系透過健康睡眠課程關心社區長者健康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健管系透過健康睡眠課程關心社區長者健康

睡眠品質與健康關係密切,為協助社區長者了解睡眠問題、增進健康,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健康休閒管理系師生,透過睡眠風險評估問卷及改善建議,應用所學專業服務海山社區長輩,落實品德教育及大學社會責任,獲民眾肯定。 
元培健管系李嘉宜老師於10月11日及11月8日帶領選修「健康睡眠」課程之學生,前往新竹市海山社區協助社區長者進行評估長者嗜睡程度及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並依據其自身狀況,推薦每位長者促進睡眠品質之建議;如嚴重嗜睡之長者或根據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風險評估 (STOP-Bang問卷) 屬於高度風險者則建議其尋求專科醫師協助。
李嘉宜老師指出,已知睡眠呼吸中止症與許多心血管疾病及慢性病,甚至是失智症有關,夜晚反覆的呼吸中止亦會造成白天的嗜睡;而年齡大於50歲即是STOP-Bang問卷的風險因子之一,因此協助社區長者了解自身睡眠問題尤其重要,藉此也能培養學生服務精神及實際應用之經驗。
元培健管系師生特別感謝社區長輩及吳春生里長的協助,以及教育部品德教育計劃之支持,讓學生有相關場域可以實際練習課堂所學,並增進與社區長輩相處及溝通技巧;參與活動的長輩更肯定學生的熱心以及豐富知識指導。
元培健管系師生透過健康睡眠課程專業關心社區長者健康
元培健管系師生透過健康睡眠課程專業關心社區長者健康
新竹市海山社區長輩開心有元培健管系學生專業又熱心的服務
新竹市海山社區長輩開心有元培健管系學生專業又熱心的服務
健管系學生於海山社區服務後合影
健管系學生於海山社區服務後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