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衛系學生淨灘 實踐環境教育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環衛系學生淨灘 實踐環境教育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環境工程衛生系師生,配合新竹市政府環保局與荒野保護協會等一同進行減塑活動之行動落實方案、發起淨灘行動;發現苗栗近海垃圾以塑膠及漁業廢棄物居多,後續將進行分類教育及溯源分析,以落實環境教育同時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也符合聯合國永續發展「保育海洋生態」目標。
元培環衛系淨灘行動由陳志郎老師帶領,分兩梯次共有50人次、前往苗栗龍鳳漁港海灘,11月8日結合環境教育及環境健康專業課程設計、進行移地教育,讓同學將課堂所學理論實地應用,身體力行清潔家園;10日則為學生自發性、利用課餘時間淨灘,再度前往龍鳳漁港並擴大淨灘範圍。
陳志郎老師指出,淨灘活動是環境教育也是品德教育一環,連續兩場淨灘行動共清出10大袋的垃圾,其中以塑膠類最多,包括塑膠袋、寶特瓶等,其次則為漁業廢棄物例如破損漁網、浮球等;他強調,後續還將進行垃圾的分類教育及溯源分析,讓學生的環境科學教育更完整,也體認從自身做起落實垃圾減量、資源回收的重要。
元培環衛系學生淨灘 實踐環境教育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元培環衛系學生淨灘 實踐環境教育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元培環衛系學生連續兩場淨灘行動共清出10大袋的垃圾
元培環衛系學生連續兩場淨灘行動共清出10大袋的垃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