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攜手和鑫生技 產學策盟創新X光技術發展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攜手和鑫生技 產學策盟創新X光技術發展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師生、研發醫學影像應用到雞蛋鮮度檢測的技術,引起專精X光技術發展的和鑫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注意;雙方於7日簽署策略聯盟合約,未來將積極進行學生見習、實習以及教師研究計畫等合作交流,期待攜手在放射技術領域做出貢獻。
元培與和鑫產學聯盟合約由元培校長王綮慷與和鑫董事長蘇上泳代表簽署,王校長指出,元培自成立以來致力於台灣醫事技職人才培育及放射技術創新。這次的合作將為元培的學生提供珍貴的影像醫學實務經驗,使他們能夠在專業領域中獲得產業實作與國際交流的機會。校長王綮慷進一步指出,元培一直以來重視學生與業界的緊密合作,以幫助他們更好的準備職涯規劃,並培養優秀的醫療專業人才。
和鑫公司董事長蘇上泳致詞時也說明,公司一直以來專精X光技術發展,歷經多年的努力,成功運用技術優勢投入於三大主要的技術應用與市場開發,即癌症治療、醫學影像及工業非破壞性檢測上,成功開發出具市場應用的價值的商業化產品。蘇上泳董事長強調,醫療上X光檢查及放射治療均在追求更好的功能性優勢產品,工業X光檢測應用也日驅廣泛,所以X光技術人才前景無限,卻面臨人才短缺,因此希望元培多培育相關人才,甚至招生境外學生投入,讓產學雙方合作更全面。
元培醫放系師生研究團隊透過X光影像技術的應用,在「智慧農業AI影像辨識雞蛋品質及新鮮度」專題項目,榮獲教育部全國學生實務專題競賽以及烏克蘭發明展金牌、首爾發明展銀牌等多項獎項,元培師生的技術成就與人才培育也吸引和鑫公司注意;和鑫也已開發多種X光食品異物檢查機也獲多家食品廠商應用,未來希望透過與元培的產學合作,在智慧農業上能發展出更多的檢查技術應用於產業,共同為醫療、工業檢測產業做出貢獻。
元培與和鑫產學聯盟合約由元培校長王綮慷(左)與和鑫董事長蘇上泳代表簽署
元培與和鑫產學聯盟合約由元培校長王綮慷(左)與和鑫董事長蘇上泳代表簽署
元培攜手和鑫生技產學策盟創新X光技術發展
元培攜手和鑫生技產學策盟創新X光技術發展
和鑫董事長蘇上泳一行貴賓參觀元培校史館
和鑫董事長蘇上泳一行貴賓參觀元培校史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