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師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守護社區長者健康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師生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守護社區長者健康

 因應人口高齡化及高齡健康照護需求,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師生積極投入社區健康促進,藉由健康休閒管理系及護理系專業檢測、以及健康促進的過程,為社區長者健康把關,同時培養學生服務及回饋社會的正確觀念。
元培健管系洪彰岑主任、護理系林育如老師10月3日帶領學生前往新竹市茄苳社區關懷據點為社區長輩進行血壓量測、健康風險評估、InBody身體組成分析、步態穩定性分析、骨質密度檢測等專業檢測服務,透過專業檢測,讓社區長者了解其身體狀況。
元培師生團隊配合USR大學社會責任計畫,除持續針對茄苳社區民眾進行每週3次、每次60分鐘之運動介入,期間並將搭配健康飲食、用藥安全、調理保健等相關課程,讓民眾能透過健康保健觀念的建立及規律運動的介入,不僅僅活得長壽、更活的健康。
健管系洪彰岑主任指出,人口高齡化、平均餘命延長是全球趨勢,如何降低醫療照護需求,並讓高齡者活得長壽又健康,也是各國積極努力之方向;因此,高齡者健康照護的發展重點,也應從被動式的疾病治療、功能性復健與慢性疾病照護為主的臨床醫療服務,轉變為積極主動的健康管理、健康促進及養生保健等預防醫學介入,這也是元培醫護健康專業領域之一。
健管系洪彰岑主任仔細為社區長者進行身體健康評估
健管系洪彰岑主任仔細為社區長者進行身體健康評估
健管系學生為社區長者進行骨質密度檢測
健管系學生為社區長者進行骨質密度檢測
元培師生與茄苳社區長者於檢測後合影留念
元培師生與茄苳社區長者於檢測後合影留念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