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甜點師 元培餐管系校友胡冠均返校分享創業心得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夢想甜點師 元培餐管系校友胡冠均返校分享創業心得

「未來從現在開始!」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校友胡冠均,因為一年的海外實習見識到甜點的創意空間,而確立自己想創業的職涯方向,在不斷增加自己的經驗與能力後,不但成功創業、更在一年半內就擴大營業,他不吝分享心得鼓勵學弟妹。
胡冠均不但是元培餐管系108級畢業系友,也是瑞士飯店管理大學(HTMi)107級榮譽校友,大三那年獲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補助,一整年在海外實習,半年的課程、半年的實作,跟著實習餐廳西點主廚,從每日餐後甜點到大型活動點心的設計製作,視野與能力不斷提升,甚至接受外籍老師訂單、挑戰客製化蛋糕,也成為日後創業的經營模式之一。
自詡為夢想甜點師,胡冠均2022年3月創立「起飛‧降落」蛋糕店,從只有8人座位的店面開始,今年9月已經擴展成30人座位的店面,除了內用咖啡及蛋糕,精緻、栩栩如生的客製化蛋糕也廣受顧客喜愛;日前他應邀返校與學弟妹分享創業心路歷程。
胡冠均國高中都在加拿大求學,大學回到台灣因為對烹飪有興趣選擇進入元培餐飲管理系就讀,與其他高中就讀餐飲科的同學不同,他從零開始學習,卻相當樂在學習中,除了餐飲專業的累積,擔任系學會副會長及學生會會長的社團經驗更讓他發揮統合及領導力,對於創業有很大幫助。
他說,創業是為夢想、也為創造更高的收入,從選擇地點到採購設備、內部裝潢,胡冠均都一手包辦,過去在學校所學的專業及社團甚至打工經驗全派上用場;他鼓勵學弟妹一定要先了解自己的職涯方向,設定目標、訂定計畫後就勇往直前。20230927
胡冠均分享在瑞士管理飯店大學海外實習時做的第一個客製蛋糕
胡冠均分享在瑞士管理飯店大學海外實習時做的第一個客製蛋糕
元培餐管系主任陳盈秀(左)致狀感謝系友胡冠均返校分享創業心得
元培餐管系主任陳盈秀(左)致狀感謝系友胡冠均返校分享創業心得
元培餐管系友胡冠均(右三)返校演講開心與師長及學弟妹合影
元培餐管系友胡冠均(右三)返校演講開心與師長及學弟妹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