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系永續遊程 獲2023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大獎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觀光系永續遊程 獲2023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大獎

  在全國各公私立院校4百多位同學的激烈競爭下,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學生脫穎而出,連續第二年獲得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大獎。以「穿越薩爾瓦多與海女相遇」為競賽主題,將北海岸風景區的歷史文化融入旅遊行程,推廣永續觀光精神。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學生游韻樺與陳姵樺在陳群育老師指導下,參加2023校園旅遊行程規劃競賽,以永續觀光行程為方向,找尋許多與永續相關的景點、食宿等相關資訊,最後以「穿越薩爾瓦多與海女相遇」為主題,行程安排地點橫跨東北角暨宜蘭國家風景區以及北海岸暨觀音山國家風景區,並結合即將到來的西班牙人入台400年紀念,特別將舊時薩爾瓦多城周遭的永續觀光行程,以及台灣極東漁村的「海女」文化融入行程,吸引旅客參與遊程。
「穿越薩爾瓦多與海女相遇」的行程設計,榮獲2023校園金質旅遊行程永續旅遊類設計獎,作品結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如「永續教育及生活」、「水資源」、「永續經濟成長」、「永續城鄉」「負責任的生產與消費」、「永續海洋和保育」、「永續發展夥伴關係」等,也呼應交通部觀光局致力推廣的永續觀光景點與環保旅宿的精神,並運用STP分析與行程規畫原則證明作品市場可行性,獲得評審委員一致認可,由此展現元培學生在專業領域上出眾的能力。
2023校園旅遊行程規劃競賽由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主辦,此次競賽分為「親子同樂」、「樂齡生活」、「離島風情」、「永續旅遊」、「學生畢旅」等五大類主題;並結合國家發展委員會、經濟部、農委會、文化部、原民會、客委會各部會既有的觀光資源來規劃新遊程,打造多元、優質、區域整合等國內深度旅遊行程。獲獎的隊伍受邀出席8月30日舉辦的頒獎典禮,由觀光局業務組陳嘉穎副組長、以及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張永成理事長頒授榮譽。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學生游韻樺(左二)與陳姵樺(中)在陳群育(右二)老師指導下獲2023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大獎
元培觀光與休閒管理系學生游韻樺(左二)與陳姵樺(中)在陳群育(右二)老師指導下獲2023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大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