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知能研習會 推動ChatGPT教學應用與性平法律增能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教師知能研習會 推動ChatGPT教學應用與性平法律增能

 開學在即,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全校教師聚集充能,由教務處與學務處合辦教學創新暨輔導知能研習會,研習「ChatGPT的原理及其教學應用」與「校園性平及跟蹤騷擾相關法律知能與案例討論」,期待在教學與服務上能結合時事議題與時俱進。
112學年教師知能研習會中,同時頒發教學優質獎勵教師25名、績優(含教學、研究及服務)教師23名、績優導師17名及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8名,還有卸任主管紀念講座4名;其中,醫放系賴律翰老師榮獲最多項獎勵,包括教學優質及教學、研究及服務績優教師等四項,食科系劉黛蒂老師也連續多年榮獲教學優質及績優導師校外賃居訪視績優老師獎勵。
王綮慷校長在研習會始業式致詞時,首先感謝曾經一起打拼過、以及開始要一起打拼的卸任與新任主管,強調過去一年團隊努力獲得豐碩的成果,包括通過校務評鑑、國科會研究計畫與教學實踐研究計畫通過件數都創新高紀錄,各項發明展競賽更獲得超過30面金牌的佳績,產學合作計畫金額也超過預期目標,都顯示元培的教學品質與能量;雖然今年招生狀況不盡理想,期待老師們持續維持教學品質與熱忱,讓每一個進到元培的學生都能留下來,引領他們未來都能學有所成。
研習會也安排兩場專題演講,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曾元顯特聘教授主講「ChatGPT的原理及其教學應用」,強調ChatGPT可以將將課本知識轉換成生活上的問題與應用方式、幫助教師進行課程教學、提升學生找出問題、描述問題的能力,以及教會學生思考AI所提供資訊的正確性。新竹律師公會許民憲理事長演講「校園性平及跟蹤騷擾相關法律知能與案例討論」,詳解跟蹤騷擾相關法條內容,並分享許多實務現場的觀察與性平案例,對提升教師性平法律知能有很大助益。
111學年度服務績優教師
111學年度服務績優教師
111學年度研究績優教師
111學年度研究績優教師
111學年度教學績優教師
111學年度教學績優教師
111 學年度第2 學期『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
111 學年度第2 學期『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