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管系學生參加全國電商之星創業競賽表現亮眼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企管系學生參加全國電商之星創業競賽表現亮眼

 元培企業管理系學生楊硯淳、張簡依婷、謝佳伶,參加2023全國電商之星-創業組競賽,與全國262名報名之選手競賽。以市場調查開始,了解市場的發展趨勢及時代的潮流為觀察重點,並以電商為平台進行創業理念的構思,規劃出創業的策略與執行方式,在眾多的選手中榮獲挑戰完成獎。
張簡依婷同學表示,參加競賽最大的收穫是強化溝通、團隊合作及企劃的能力,在每一次的討論中,一次又一次的跟團隊成員釐清創業的想法,並取得成員的共識。針對不熟悉的創業面向,大家也能分工找解答、詢問老師、甚至找店家詢問,在這些過程中讓大家對創業的步驟更加的熟悉也產生更客觀的評價,且能務實的思考創業可能面臨的問題。
指導老師林淑芳主任也表示,在這次的競賽,學生可以準備的時間相當少,因為剛好與期末評量的時間衝突,學生除了準備期末考試之外,就用零碎的時間來進行競賽的準備,還能順利繳件並取得挑戰完成獎,也要歸功學生平時訓練的行銷能力,以及文書處理的能力。每次的競賽都是一種自我挑戰、一種新的經驗、也是一種學習,這也顯現出元培企管系的學生積極向上、努力認真的態度。
元培企管系學生楊硯淳(左)謝佳伶(中)以及張簡依婷參加全國電商之星創業競賽表現亮眼(橫)
元培企管系學生楊硯淳(左)謝佳伶(中)以及張簡依婷參加全國電商之星創業競賽表現亮眼(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