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日本發明展 元培產學合作創新發明品獲金牌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3日本發明展 元培產學合作創新發明品獲金牌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徐治平教授率學生與山好蜜森霖農場合作,創新發明品「客家柚茶熱水萃取方法之改良與應用」,在2023日本JDIE真夏設計創意暨發明展中勇奪金牌;展現醫療科學結合農業產品的創新能力。
元培師生與業界攜手、獲獎的團隊由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徐治平教授領軍,團隊成員包括醫技系學生陳瓏、黃譯嫻、邱韻玲及范瑋庭,還有也是元培校友的山好蜜森霖農場經理陳美惠,共同投入客家柚茶的研究。
徐治平教授指出,研究顯示,客家柚茶茶湯中的成分可以阻止新冠棘蛋白和細胞ACE2結合,達到80%的阻斷率;這項發明將客家柚茶與其他成分進行熱水萃取,將客家藥引和蛋相結合,製作出帶有柚茶香氣的全新風味茶葉蛋,同時還有助增強對新冠病毒的防護能力,提升民眾的身體健康。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徐治平教授指出,學校提供學生多元化的醫療相關學科和專業課程,也積極鼓勵師生進行創新發明,這次的金牌獲獎對發明團隊意義重大;山好蜜森霖農場經理陳美惠表示,這項金牌獎項是對團隊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對台灣農業創新能力的認可,她表示,他們將繼續致力於推動農業創新,開發更多具有營養價值和健康功效的產品,為消費者提供更多選擇。
2023日本JDIE真夏設計創意暨發明展於7月6日至7月8日在東京的有明花園建築群舉行,該展覽旨在為發明人和設計師提供一個創意交流的平台。由世界發明智慧財產聯盟總會(WIIPA)和Chizai 株式會社共同統籌舉辦,台灣發明商品促進協會 (TIPPA) 負責執行台灣的參展事務。
元培醫技系教授徐治平(右一)率研究生陳瓏、黃譯嫻、邱韻玲(左起)創新發明品在日本發明展獲金牌
元培醫技系教授徐治平(右一)率研究生陳瓏、黃譯嫻、邱韻玲(左起)創新發明品在日本發明展獲金牌
元培師生產學合作創新產品客家柚茶茶葉蛋獲日本發明展金牌
元培師生產學合作創新產品客家柚茶茶葉蛋獲日本發明展金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