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關懷弱勢孩童發展有成 榮獲2023亞太永續行動獎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關懷弱勢孩童發展有成 榮獲2023亞太永續行動獎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師生長期關懷陪伴新竹市香山地區弱勢孩童,讓他們擁有持續性的學習與發展機會,並成功提高了社區對兒童友善議題的重視,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之確保弱勢孩童平等接受教育,因此榮獲2023年、第二屆「APSAA亞太永續行動獎」。
元培獲得2023年亞太永續行動獎項計畫為護理系洪兆嘉老師、自2019年起,帶領師生與新竹市香山區社區關懷站合作,針對12歲以下特殊身份的學童(例如單親、貧困弱勢、隔代教養、新住民),透過陪讀、解惑、關心的方式,讓這些弱勢兒童能夠擁有持續性的學習發展機會。
同時,結合元培寵物保健系林育興老師、護理系王秀禾老師以貓狗為媒介,透過與寵物互動等系列活動來執行兒童友善社區的行動,期望每一位兒童都能在所居住的社區中發揮他們的潛力,同時提升提供照護的大學生和社區民眾對社區的認同感;經過4年多的推動,成功提高了社區對兒童友善議題的重視,並使弱勢兒童獲得了關懷並獲得歸屬感。
2023年的第二屆「APSAA亞太永續行動獎」於7月21日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的2023亞太永續博覽會上頒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由黃曉令國際長代表領獎,從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的簡又新董事長手中接受獎牌,展現元培在推動永續發展方面的決心和成果。期盼未來能持續創造社會效益和影響力,為當代和後代子孫創造更美好的永續家園。
元培國際長黃曉令指出,呼應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其中,目標4的核心是「確保有教無類、公平以及高品質的教育,並提倡終身學習」,其細項4.5更明確提出「在2030年前,消除教育上的性別差距,並確保弱勢族群可以平等地接受各層級教育與職業訓練,包括身心障礙者、原住民以及弱勢孩童」;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作為教育機構,能夠提供充足的學術和教學資源,協助弱勢兒童克服學習困難,取得更好的學習成果。同時,大學還可以透過輔導兒童的方式,探索和解決教育公平性以及弱勢兒童發展的問題,提高對社會永續發展的關注。
未來,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將秉持「健康福祉服務人群」的辦學理念,持續以培養醫護專業人才為使命,並且致力於推動大學社會責任,以期能實踐永續發展的目標。
元培榮獲2023亞太永續行動獎,國際長黃曉令(右)代表領獎
元培榮獲2023亞太永續行動獎,國際長黃曉令(右)代表領獎
元培醫大長期投入香山兒童友善社區計畫
元培醫大長期投入香山兒童友善社區計畫
元培打造香山兒童友善社區計畫,以寵物寵物為媒介,激發學童尊重生命關懷社區
元培打造香山兒童友善社區計畫,以寵物寵物為媒介,激發學童尊重生命關懷社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