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學生善用醫護專業組志工隊服務偏鄉學童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學生善用醫護專業組志工隊服務偏鄉學童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生善用平時所學醫護衛生專業、組成偏鄉志工隊,利用暑假往南投埔里史港國小服務,將洗手、營養飲食、CPR急救知識以及反毒宣導等課程融入活動,並協助南投圖書館行動書車推動閱讀,陪伴學童過一個健康又有趣的暑假。
由元培學務處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及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號召、來自各學系學生組成的志工服務隊,於6月26日至30日前往南投縣埔里鎮史港國小服務;原民生資源中心同時安排志工學生前往九族文化村的原住民族園區參訪,讓不同族群學生都能深入了解原住民族的傳統生活方式,增加對文化多元性的理解。
元培學生為孩子們設計一系列醫護衛生及健康課程活動,包括正確洗手,透過有趣的洗手歌,認識洗手的適當時機及正確方式,更鼓勵學童將知識帶回家,成為家庭的「衛生小尖兵」,在日常生活中守護家人的健康;還有營養攝取課程,透過專業營養師的講解,讓孩子們了解日常生活中的健康飲食的重要性,讓他們知道如何選擇均衡的食物,培養健康的飲食習慣。
同時,元培學生也為學童帶來生命救援的重要知識,CPR急救課程讓他們了解緊急情況下的應對措施,並體驗急救技巧,提升安全意識;也透過講解毒品的危害以及防範意識,透過實例認識身邊的潛在危險,如何辨識毒品的特徵和常見的引誘手法,讓他們遠離毒品的侵害,健康成長。
活動期間,也適逢埔里鎮圖書館定期的偏鄉圖書車開到史港國小,載著滿滿各類型書籍的圖書車還配置小型閱讀區域,讓孩子們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中閱讀,還有專業圖書館員隨車為孩子們推薦書籍或解答問題,元培志工學生也陪孩子們展開一段閱讀時光,充分享受知識的滋養。
活動最後一天舉行溫馨結業式,史港國小師生也表達對元培學生的感謝,參與的志工學生也表示這是一次難得的體驗,每個參與其中的人都獲得了成長,不僅學習傳達醫學知識善盡社會責任,也感受到愛與感恩,更在合作任務和團隊活動中,與夥伴們建立了緊密的友誼和信任,一起克服挑戰,創造了美好的回憶。
元培志工學生帶領南投埔里史港國小學童學習CPR
元培志工學生帶領南投埔里史港國小學童學習CPR
元培志工服務隊為南投埔里史港國小學童做反毒宣導
元培志工服務隊為南投埔里史港國小學童做反毒宣導
元培志工服務隊與南投埔里史港國小學童
元培志工服務隊與南投埔里史港國小學童
元培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安排偏鄉服務志工學生參訪九族文化園區認識原民文化
元培原住民學生資源中心安排偏鄉服務志工學生參訪九族文化園區認識原民文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