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教師團參訪元培 認識醫護特色華語教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教師團參訪元培 認識醫護特色華語教學

 美國聯邦教育部傅爾布萊計畫(the Fulbright Program)教師團,為促進台美中小學、大學跨學科交流,來台進行為期4週的訪問交流,6日特別安排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參訪,對台灣醫事技職教育、獨特的醫護華語教學以及茶藝文化都留下深刻印象。
傅爾布萊特計畫為美國最具指標性的國際交換計畫,參與國家多達160個,獎助各國教師學者學習交換以促進文化理解及世界和平,近年積極投入華語學習交換計畫,並與台灣各大學交流;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國際長黃曉令教授今年3月應邀為該計畫進行線上演講後,促成此次教師團參訪元培的機會。
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教師訪問團一行15人,由來自新澤西州立大學及馬里蘭州公立高中教授不同領域學科的教師及隨團翻譯人員組成,在劉亮吟老師領隊下,6日下午抵達元培,王綮慷校長率國際處、華語文中心及醫護相關學系主任表達歡迎,王校長以英文致詞簡介學校現況,強調元培為台灣第一所醫事技術專業學校,明年即將迎接60週年校慶,也邀請貴賓再度蒞校參與盛會。
雙方教師交流後,國際處也安排一系列參觀,包括校史館、餐飲管理系的學生實習餐廳、陶藝教室、以及台灣唯一的影像醫學博物館、還有護理系臨床技能中心,最後在華語文中心文化特色教室「無慢堂」體驗茶席,品味台灣茶藝文化。
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教師訪問團中有護理老師,也有華語文老師,對於元培的醫事技術教育從最早期的放射儀器博物館,到最現代的護理技能實作教室,還有以醫護華語為特色的華語教學都感到驚艷,很期待有更多教師可到到元培交流,也希望元培教師及學生未來能參與該計畫交換學習。
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教師團參訪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雙方師長合影
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教師團參訪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雙方師長合影
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教師團參訪元培,領隊老師劉亮吟(左)與王綮慷校長互贈禮物
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教師團參訪元培,領隊老師劉亮吟(左)與王綮慷校長互贈禮物
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教師團參訪元培體驗茶席文化
美國傅爾布萊特計畫教師團參訪元培體驗茶席文化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