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系師生發揮專業社區服務 對象從老到少還有新住民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護理系師生發揮專業社區服務 對象從老到少還有新住民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護理系師生利用課餘時間深入社區服務,對象從國小學童、長輩到新住民婦女關懷,發揮護理專業為民眾做健康量測與營養評估、進康飲食指導等,更促進老少共融與族群融合。
護理系王秀禾老師於5月份帶領該系學生到新竹市南隘國小及南隘社區,藉由服務學習導入婦女護理學課程,社區服務內容多元,包含由臨床護理師呂宛庭教導老人營養評估,指導學童學習量血壓、身高、臂中圍及小腿圍等;小朋友透過互相測量體會實際操作過程,課後並帶領小朋友至社區實際幫長者量測,以了解長者的健康狀況,更促進長者彼此以及與社區學童的交流,深獲小朋友與社區長者之肯定。
此外,王秀禾老師也率學生到新竹市外籍配偶關懷協會進行社區服務,導入婦女護理學課程,由臨床護理師呂宛庭教導新住民婦女健康養生食療及預防泌尿道感染,並學習如何自製預防泌尿道感染之飲料,學習各種養生方法及養生茶製作;參與的新住民來自汶萊、緬甸、泰國等國家,也和學生也分享家鄉的文化,讓學生在學習過程中也增進國際化學習。
課後,元培護理系師生與新住民朋友也一起到社區參觀多肉植物與採集桑葉製作養生茶,參與者感謝透過活動能促進新住民彼此的認識,減少在台灣的孤獨感,還學到許多養生知識,對日常生活非常實用。
元培護理系師生帶南隘國小學童為社區長者量血壓
元培護理系師生帶南隘國小學童為社區長者量血壓
元培護理系師生利用課餘進行新竹市新住民健康關懷活動
元培護理系師生利用課餘進行新竹市新住民健康關懷活動
元培護理系師生帶新住民認識桑葉,採集桑葉製作養生茶
元培護理系師生帶新住民認識桑葉,採集桑葉製作養生茶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