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擔任教學助理提升課堂學習效果表現優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生擔任教學助理提升課堂學習效果表現優

為協助教師準備課程並提升學生學習成效,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積極推動教學助理制度,鼓勵學生以所學專業技能及經驗協助教學,並於期末選出三位表現優異學生,醫放系陳俐安、醫技系郭康巒及護理系黃薰漫同學,分獲特優、優等及佳作獎。
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於6月9日舉辦教學助理成果發表與競賽,教學助理們以其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成功為與會者分享經驗與心得,展現教學實踐的豐碩成果;獲得特優獎項的醫學影像暨放射系的教學助理陳俐安同學,多次擔任教學助理,累積了豐富的教學經驗,她表示,教學助理是師生溝通重要橋樑。本學期她協助「放射治療技術學實驗」課程,不僅在實驗備課和操作教學上勤謹細心,更特別強調「鼓勵」對學生學習的重要性,她發現適時的鼓勵能大幅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並有效改善學習成效。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的教學助理郭康巒同學獲得優等獎項。他擔任「微生物實驗」教學助理,主要針對初接觸專業課程的大一學生,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拆解操作流程和解釋實驗技術,幫助學生克服困難並提升對科學知識的理解。這次經歷讓他深刻體會到,教學助理的角色不僅能協助學生順利掌握實驗技巧,也能啟發自己重新思考初學時所面臨的難題,更提升自己的實驗操作能力。
護理系的教學助理黃薰漫同學則獲得佳作獎項,她本學期協助「老人護理學」的課程進行。在整理小考的過程中,她不僅統計和歸納學生對課程內容不太熟悉的部分,以幫助老師提供更精準的教學指導,同時也不斷加深自己對老人護理學相關知識的理解。她更進一步學習運用Google表單記錄學習反饋,提升個人專業能力和科技應用能力。
元培教學發展中心主任康瀚文指出,這些優秀的教學助理們獲得了師生們的高度評價,他們在課堂上扮演關鍵的角色,不僅提供專業指導,更能夠與學生建立有效的溝通和互動,提升學生的學習成果,未來將持續推動教學助理精進計畫。
醫學影像暨放射系的教學助理陳俐安同學(中)獲得特優獎項
醫學影像暨放射系的教學助理陳俐安同學(中)獲得特優獎項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的教學助理郭康巒同學(左)獲得優等獎項。
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的教學助理郭康巒同學(左)獲得優等獎項。
護理系的教學助理黃薰漫同學(左)獲得佳作獎項
護理系的教學助理黃薰漫同學(左)獲得佳作獎項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