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寵保系學生校外參訪知性又療癒 認識職涯更有益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News】寵保系學生校外參訪知性又療癒 認識職涯更有益

 為提供學生更多元的學習與資源,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寵物保健系安排學生校外參訪移地學習,從了解專業寵物食品的配方及製造流程,到認識政府機關對動物保護相關業務,還可以與動物保護園區貓狗親密互動,學習過程暨知性又療癒。
元培寵保系繼職涯就業系列講座後,延續大專校院就業服務補助計畫及校園健康促進計畫進行多場校外參訪與講座;5月底先至台中「福壽寵物食品專業廠」參觀,該廠是全台最大的寵物食品製造商,在台灣擁有 30多年在地的寵物食品專業研發經驗,也是目前台灣唯一有能力開發「處方糧」之專業寵物食品廠;透過參訪,讓學生充分了解如何製造出適合台灣犬貓體質的營養健康飲食配方,以及如何控管國際級食品安全認證,與如何生產出符合美國食品協會的寵物食品配方。
另外,學生也到苗栗縣動物保護防疫所,參觀綠意盎然的動物保護園區,了解整個動保所的行政業務,包括「動物防疫課」、「動物檢疫課」、「保護收容課」及「寵物管理課」,都是學生未來職涯可以方向,此外也享受與貓及狗互動的樂趣。
而校內的講座則邀請到宜蘭的「張美阿嬤農場」動物飼養組的林琦淳組長,以「農場輔助治療與心靈療癒」為主題,介紹農場內「呆萌療癒系」動物如水豚君、笑笑羊、草泥馬等,以及其他罕見動物的行為觀察及照護,並說明農場飼養員的薪資待遇,歡迎寵保系學生前往工作或申請實習。
元培寵物保健系學生在苗栗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與狗互動
元培寵物保健系學生在苗栗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與狗互動
元培寵物保健系學生參訪福壽實業有限公司
元培寵物保健系學生參訪福壽實業有限公司
元培寵物保健系學生參觀苗栗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元培寵物保健系學生參觀苗栗縣動物保護教育園區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