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參訪陪伴心智障礙者 元培學生學習溝通服務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News】參訪陪伴心智障礙者 元培學生學習溝通服務

為培養學生服務回饋社會及友愛之心,增進對心智障礙者的理解和關注,學務處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帶領學生到新竹市智障福利協進會,進行了兩次服務機構參訪活動,讓學生從活動中體驗耐心溝通與服務的重要。
領導知能服務學習中心111學年度共安排兩次機構參訪,主要為了解社區式日間照顧服務,在參訪過程中與心智障礙者和工作人員交流,可以了解他們的故事、努力和成就,這將有助於促進對心智障礙者的包容和理解。
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視光系、寵物保健系及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多位學生參與,陪同心智障礙者一起做陶土及協助烹飪外,學生也熱情的帶動跳教學,並在機構慶生同樂會上獻唱祝福也炒熱氣氛,大家都很開心。
參與學生表示,此次參訪體認到耐心溝通的重要以及服務照顧者的不易,也希望還能再參加此類活動從服務中學習;協會督導在參訪結束後也表示歡迎元培的學生有機會再到協會做志工服務。
學生協助服務對象進行食材處理
學生協助服務對象進行食材處理
學生進行帶動跳教學
學生進行帶動跳教學
學生與服務對象慶生唱歌
學生與服務對象慶生唱歌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