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學生社團多元 馬術、合球等特色社團紛紛成立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News】學生社團多元 馬術、合球等特色社團紛紛成立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學生社團活動越來越多元,111學年度共有7個新成立的社團,包括馬術社、玄峰羽球社、桌球社、合球社、就是要醬玩社、SOAR Jazz爵舞社以及春暉社,全校共有67個社團,豐富學生校園生活。
元培學生參加社團越來越踴躍,新社團陸續成立,以寵物保健系學生專業及興趣為基礎成立的「馬術社」,與校外所羅門馬場合作,曾在社團博覽會引進小馬讓同學能近距離接觸,吸引有興趣同學加入,強調從明白馬的習性、培養感情、清理馬廄等開始學習,並建立完整的安全制度與訓練,上馬時一定有專業教練陪同。
新成立的「合球社」社長彭千祐同學說,合球又稱為考夫球,有點類似籃球,比賽場地非為兩個半區,籃框為3.5公尺高,投入籃框即為得分;合球提倡男女平等、團體配合的運動,其主要的特色包括:全面技能、合作、兩性平等以及有限度的身體接觸。
而「就是要醬玩」,以培養公民教育為主要目的,與不同學校單位合作,創造不同領域的社團課程,例如結合躲貓貓社舉辦大逃殺活動、與中式點心社合作手做餅乾、配合衛生保健組討論月經貧窮議題、也至玻璃工廠參觀,帶領同學以思考、互動的方式去學習。
而最新成立的「SOAR Jazz爵舞社」,初登場於元培藝文季亮相,表演廣受好評,社長徐莉雅本同學身為熱舞社出身,也在校外學習舞蹈,因熱愛爵士舞風的多元化節奏以及舞步剛柔揉合的特性,創立SOAR Jazz爵舞社,期待SOAR Jazz爵舞社在畢業典禮帶來的表演。
學務處鼓勵學生參加社團,培養興趣或認識不同科系同學,更可以拓展人際關係同時學習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技能。
元培最新成立社團爵舞社,在藝文季初登場表演令人驚豔
元培最新成立社團爵舞社,在藝文季初登場表演令人驚豔
元培馬術社利用社團博覽會讓同學近距離接觸馬
元培馬術社利用社團博覽會讓同學近距離接觸馬
元培新社團合球社,強調兩性平等、團體合作
元培新社團合球社,強調兩性平等、團體合作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