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親善大使社團學生校外交流 受邀為廣播電台錄台呼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News】親善大使社團學生校外交流 受邀為廣播電台錄台呼

 「大家好,我們是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親善大使社,歡迎收聽….」,為擴展學習領域,元培親善大使社團學生24日參訪原住民族電視台、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以及112年獲得全國大專校院學生社團評選服務性甲等的台北商業大學親善大使社;並應邀為電台錄製台呼,體驗廣播專業中的聲音表達技巧。
元培第18屆親善大使社24日辦理「親善大使社校外經驗交流活動」,以社團課程為基礎,將所學延伸至其他領域;平時多在校內出現身影的親善大使社,此次從校園出發,主動向外出擊,與國立臺北商業大學親善大使社的交流中,除了平時社團經營、課程規劃、社員招募以及徵選活動等經驗分享,也建立與他校的連結與人脈,期待有更多校外服務機會。
在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參訪中,則見證台灣電台發展的歷史與脈絡,電台也特地打造了一間透明的錄播室,讓參訪的民眾可以更清晰地看見電台主播播報的情況。參訪的同時,很幸運遇見榮獲9座廣播金鐘獎的陳端慧老師,正在直播心動時刻的電台節目,他也邀請親善大使社的學生一同互動,得知本校為醫事相關科系,更趣味的詢問學生該怎麼保養喉嚨。
元培第18屆親善大使社紀弈萱(醫放系二年級)指出,最讓親善大使社同學意猶未盡的參訪地點,是原住民族電視台,第一次看到新聞主播播報台的綠幕室,以及主播播報新聞提詞機的小秘密,讓大家覺得新奇有趣,也體會在新聞播報的背後,是很多幕後人員的辛苦才能呈現。
而原住民族電視台除了有16族族語的新聞台外,同時也有自己的廣播電台,電台的導覽人員也讓親善大使社的同學體驗錄製Alian 96.3電台台呼(原住民語的Alian代表朋友的意思),而錄製的台呼也會在4/27日星期四早上九點至九點半的時間,在原住民廣播電台播放,歡迎各位Alian一起收聽!
元培親善大使社的同學體驗錄製Alian 96.3電台台呼
元培親善大使社的同學體驗錄製Alian 96.3電台台呼
元培親善大使社團學生校外交流參訪原住民電視台及電台
元培親善大使社團學生校外交流參訪原住民電視台及電台
元培親善大使社團學生體驗電視台主播播報新聞提詞機的小秘密
元培親善大使社團學生體驗電視台主播播報新聞提詞機的小秘密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