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企管系管理實務「眼鏡銷售女王」傳授內部優勢建立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News】企管系管理實務「眼鏡銷售女王」傳授內部優勢建立

 為提升學生的職場優勢,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班一系列實務講座,邀請到有「眼鏡銷售女王」封號的陳薏雯,傳授企業如何建立內部優勢,以及善用創意做故事行銷,啟發學生深入思考。
元培企業管理系碩士班所長林淑芳指出,這次管理實務講座主講人是吉田眼鏡創辦人陳薏雯女士,他在3月份也曾與企管所同學分享自己的創業經歷,透過創業的構想、行動力與毅力,從地攤起家成為廣銷海外多國、甚至被封為「眼鏡銷售女王」,精彩的內容獲同學熱烈回響。
4月6日再邀請陳薏雯講師主講,透過許多生動活潑的小單元,讓學生在互動過程中,對於內部優勢的認知,並啟發學生的思考,強調內部的優勢要從觀察自己的現況進行審思,許多時候因為自己沒自信或是因為沒有審查自己的優勢,而讓自己的優勢沒有發展出來。另外,也可以從標竿學習,了解她/他人的優勢,並思考如何建立優勢。
另外,陳薏雯講師也分享如何從行銷廣告中,思考行銷企劃的包裝,把不可能的事,從不同的層面去說故事,幫助學生突破既有的思考屏障,鼓勵學生用創意及執行力來協助人生克服許多的困境,所付出的成本會比後悔沒有去執行來的低,因此勇敢嘗試是很重要的。
在這場精彩又有趣的講座中,學生全程融入講座活動,也獲得許多的激勵與啟發,會後企管系林淑芳所長為感謝陳講師特頒感謝狀,參與講座的學生也開心與講師合影留念。
元培企管系碩士班所長林淑芳主任(左)頒發感謝狀感謝陳薏雯講師
元培企管系碩士班所長林淑芳主任(左)頒發感謝狀感謝陳薏雯講師
元培企管系碩士班師生與陳薏雯講師合影
元培企管系碩士班師生與陳薏雯講師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