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教師知能研習 推動STEM教育與促進心理健康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開學前教師知能研習 推動STEM教育與促進心理健康

開學前夕,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辦理教學創新暨輔導知能研習會,安排兩場專題講座為全校教師充能,分別是「大學STEM跨領域人才培育的課程與教學設計」、「如何善用科技與三步驟關懷學生心理健康」,期待在教學與服務上「兔」飛猛進。
元培校長王綮慷勉勵全校師長,努力招生之外透過關懷與輔導學生來留生,無論是輔導學生考取證照或參加各項競賽,只要對學生好的學校都會全力支持。
由教務處與學務處合辦的「教學創新暨輔導知能研習會」,16日上下午分別進行的兩場專題演講扣緊教學創新與輔導知能主題,呼應教育部推動STEM跨學科教育、鼓勵各級學校將STEM納入課程與教學,特別邀請長年推動STEM跨領域教育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林坤誼特聘教授主講,強調21世紀的STEM能力與價值,並鼓勵教師保持宏觀視野、不斷反思與改善,並透過和優秀同儕跨領域合作來強化自己的教學能力。
另外,配合教育部自110年起積極推動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計畫,也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護理學系暨研究所吳佳儀教授演講「如何善用科技與三步驟關懷學生心理健康」,吳教授同時也是台灣憂鬱症防治協會理事長、台灣自殺防治學會理事,長期關注國人憂鬱與自殺防治議題,隨著校園精神疾病逐年增加的趨勢,藉由講座學習運用科技增進學生心理健康,以健全輔導網絡。
會中,王綮慷校長也致贈紀念牌給卸任主管吳文祥教授,感謝他歷任系主任、教務長及高教計畫辦公室執行長等行政職務;並表揚教學優質獎勵教師20名及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8名,感謝師長們的用心付出;教學優質獎勵教師有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王愛義、賴律翰,護理系陳貞如、何秀玉、陳美慧、汪惠芬、林昀蓉、宋佩芳、吳素綿、賴玉敏,食品科學系劉黛蒂, 餐飲管理系徐珠璽、徐瑞蓮,企業管理系林淑芳、高孟君,健康休閒管理系童淑琴,應用外語系刁南琦,通識教育中心陳美琪。
校外賃居方式績優教師有曹定智(國際班行動系4-1)、陳明彥(國際班醫工2-2)、高婷玉(日四技醫技系2-1)、王德順(國際班醫工系2-1)、方茂青(國際班食科系 3-1 )、嚴如鈺(日四技餐管系3-1、3-2)、黃兆君(國際班視光系4-1)、王秀禾(日四技護理3-1)。
111學年第2學期教學知能研習會中表揚教學優質獎勵教師之一
111學年第2學期教學知能研習會中表揚教學優質獎勵教師之一
111學年第2學期教學知能研習會中表揚教學優質獎勵教師之二
111學年第2學期教學知能研習會中表揚教學優質獎勵教師之二
111學年第2學期教學知能研習會中表揚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
111學年第2學期教學知能研習會中表揚校外賃居訪視績優導師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