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AI人工智慧素養國際認證有成效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推動AI人工智慧素養國際認證有成效

AI人工智慧的已成為全球發展趨勢,為提升師生AI素養與應用能力,元培醫事科技大學2022年已申請成為GLAD授權AIL考試中心,並於11月辦理工作坊與認證測驗,共有94位學生通過認證,未來進入職場更有力。
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等的快速發展,未來的職業會變得越來越跨領域整合,當學生進入職場後,都可能涉及人工智慧範疇裡的任一元素。元培近年來努力推動AIL人工智慧素養國際認證(Artificial Intelligence Literacy Certification),2022年已申請成為GLAD授權AIL考試中心,並於2022年11月辦理「AIL人工智慧素養工作坊」講座,邀請到台灣人工智慧應用發展協會(AIAA)講師陳揚文教授到校演講,經歷兩週共8小時的豐富講座內容,其中更分享了許多人工智慧應用於商業、醫療與生活等等相關案例。
配合後續的AIL認證測驗,本次工作坊與認證測驗有來自視光系、醫放系、醫工系、企管系、醫管系等共94位學生通過認證,成果豐碩,還有9位教師也通過認證,學校未來仍持續努力推動人工智慧素養的人才培育與認證。
教發中心於2022年11月舉辦AIL人工智慧素養工作坊
教發中心於2022年11月舉辦AIL人工智慧素養工作坊
元培通過AIL測驗的學生
元培通過AIL測驗的學生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