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與姊妹校線上學術交流 聚焦食品衛生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與姊妹校線上學術交流 聚焦食品衛生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皖南醫學院姊妹校,疫情下仍持續線上學術交流,此次聚焦食品衛生與人才培養,兩校師生針對食品科研培養人才與食品品質與衛生分析,提出許多問題與討論,更突破現有的教學框架,藉此使兩校教學與辦學上更精進。
此線上交流會於12月21日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主辦,共有元培、皖南醫學院師生共計約35人參加,由本校國際處陳麗環副國際長主持、皖南醫學院
公共衛生學院李曙院長致詞與主持。
會中,元培食品科學系梁弘人老師以「乳化香腸含肉率與質地相關性分析」為主題,分享研究成果並如何運用在教學上及實務課程中,強調已有學生利用理論與實驗分析的結合,畢業後投入食品科學實務的發展並成功創業;林仲聖老師分享的主題為「臺灣市售手搖飲料的衛生品質分析」這題目引發兩岸師生熱烈討論,品質衛生、含糖量都是很重要的健康議題。
皖南醫學院公共衛生學院張庭婧老師分享「超加工食品與高尿酸血症發生風險的關聯分析」,詳細描述超加工食品引發高尿酸血症的風險;石瑋老師則是以「醫學背景下的食品衛生與營養學專業人才培養」為題,分享如何培育食品科學暨營養學的專業人才,專業有系統的教學的培育經驗讓大家受益良多。
雙方師生對於能在疫情下持續教學與服務的分享都給予極大的肯定,希望未來能繼續舉辦不同議題講座與經驗分享、增進兩校交流與學習,更期許未來有更多分享與合作的機會。
元培與皖南醫學院姊妹校,疫情下持續線上學術交流
元培與皖南醫學院姊妹校,疫情下持續線上學術交流
元培食品科學系梁弘人老師帶領學生投入「乳化香腸含肉率與質地相關性分析」,並輔導學生創業
元培食品科學系梁弘人老師帶領學生投入「乳化香腸含肉率與質地相關性分析」,並輔導學生創業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