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年度知識王競賽融入醫事專業 深受學生歡迎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年度知識王競賽融入醫事專業 深受學生歡迎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一年一度的情感課程知識王大賽又來了,除了愛情、友情及情緒相關問題,更融入醫事專業及特色通識課程,當問到「戀愛中的男女常說眼睛會放電,到底眼球哪個部位會放電?」,就引起視光系同學騷動,搶答正確答案「黃斑部」;有趣刺激又富含知識量的比賽深獲同學喜愛。
在教育部111年度補助大專校院辦理校園心理健康促進計畫下,由吳志鴻老師開設情感教育課程,其中「情感溝通與表達」系列課程並搭配辦理一場全校性的情感教育知識王競賽,去年推出就在校園引起關注,今年再度於12月1日辦理,許多去年差一題就錯失獎金的同學早早就搶著報名並誓言得獎,活動氣氛熱烈。
通識教育中心吳志鴻老師指出,這次知識王的問題主題除了以前的愛情、友情、親情與情緒外,還加入了元培通識中心的特色課程:專業倫理(醫事倫理、企業倫理、科技倫理)的內容,例如病人自主法的實施,以及企業社會責任,以及熱門的SDGs永續的議題,都融入此次的主題比賽題目中,無形中讓學生獲益良多。
比賽最後由分別來自護理系、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放系、醫學檢驗生物技術系以及生物醫學工程系共7位同學獲得獎金,活動也在全場掌聲中結束,相約明年再來。
元培年度情感課程知識王競賽學生參與踴躍
元培年度情感課程知識王競賽學生參與踴躍
元培年度知識王競賽最後由7位學生獲得獎金,無吳志鴻老師(左三)頒獎
元培年度知識王競賽最後由7位學生獲得獎金,無吳志鴻老師(左三)頒獎
元培年度知識王競賽寓教於樂
元培年度知識王競賽寓教於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