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豐碩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豐碩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豐碩,從教師落實教學創新提升主題發表,到師生參與各項創新競賽得獎成果,以及結合地方創生與社區營造發揮大學社會責任成果,都在校慶期間透過動靜態展覽呈現,也展現學校培育醫事健康領域特色專業人才的目標。
為呈現學校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在創新教學、學校特色、高教公共性及善盡大學社會責任之執行成果,在58週年校慶期間辦理「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系列活動」;其中教師課程成果發表共有18位老師分享落實教學創新提升教學品質的成果;藉由實作課程成果發表的辦理,讓發表教師呈現實作課程之特色及學生學習成效,讓參與教師共同學習不同領域之教學方法,培養教師具備創新教學之能力。
靜態成果展方面則展示了這一年師生在創新創業、專利、競賽、智慧醫療人才培育、教材教育的成果,包括醫護學院師生團隊於2022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勇奪最高榮譽鉑金獎與一面金牌的成果;護理系學生參加2022世界護理科學學會發表研究報告獲優良海報獎;餐管系師生參加2022國際健康綠色饗宴「減碳環保料理比賽」獲最佳人氣獎;醫放系與醫工系師生參加2022年烏克蘭國際發明展獲2面金牌;還有企管系學生參加全國創意行銷競賽、觀光系學生參加2022校園金質旅遊行程設計獎獲獎等成果。
USR動態成果則在校慶園遊會中以六大攤位展現,包括食科系梁弘人老師帶領田聿兟校友進行各式歐式加工肉製品的開發,口味豐富且自然少負擔的歐式香腸大受好評;茶陶文創學程推動社區陶藝產業的「陶學趣」,激發地方創生能量;還有高教計畫培力創業的餐管系校友夏歡歡的「JOY享食」,每一件烘焙作品都充滿愛;還有餐管系李民賢老師的「蜂學堂」,更展現以食農教育與友善農耕、綠色餐飲與淨零碳排以及生態養蜂與環境永續的核心精神,落實在地連結與跨域人才培育的目標,透過人文關懷與協助解決區域問題,以善盡大學社會責任。
還有將玻璃吸管製作與拼布吸管套設計為創意商品組合,連結在地玻璃產業及永續環保理念,融入文化元素與行銷概念的藝術體驗課程,也讓人眼睛一亮。都聚焦高教深耕計畫「提升教學品質落實教學創新」、「發展學校特色」、「提升高教公共性」及「善盡社會責任」四大目標。
茶陶文創學程推動社區陶藝產業的「陶學趣」,激發地方創生能量
茶陶文創學程推動社區陶藝產業的「陶學趣」,激發地方創生能量
餐管系校友夏歡歡(右)的「JOY享食」,每一件烘焙作品都充滿愛
餐管系校友夏歡歡(右)的「JOY享食」,每一件烘焙作品都充滿愛
餐管系李民賢老師(右)的「蜂學堂」,連結在地展現食農教育與生態永續精神
餐管系李民賢老師(右)的「蜂學堂」,連結在地展現食農教育與生態永續精神
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展場
111年高等教育深耕計畫成果展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