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校園資訊尖兵 元培資訊人才深度培育計畫成果豐碩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培育校園資訊尖兵 元培資訊人才深度培育計畫成果豐碩

為培育數位資訊人才,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圖書資訊處透過深度培育計畫,以資訊管理系學生為主力,分為程式設計、網頁設計、虛擬化主機管理、網路管理、資訊安全、資訊系統維護以及圖書物聯網開發等七大類,帶領學生學習各類專精技術、考取相關證照,並用所學協助校園資訊事務的推動。
由圖書資訊處執行的高教深耕「資訊人才深度培育計畫」,圖資處同仁化身教練,帶領16位資訊管理系二、三年級學生,以協助改善校園資訊業務為目標,進行為期8個月的課程與服務學習,並發表期末專題製作;11月23日舉辦成果發表,學員們不但全程參與,證照通過率達100%,平均每人取得1.7張相關證照張,成效令人滿意。
尤其在協助校園資訊業務方面更展現豐富成果,學生在了解各單位使用者之需求後,利用所學之資訊技能,來協助相關單位推動校園資訊化事務,例如程式設計類學員協助總務處建置新的包裹與郵件寄送系統,以符合使用者需求與新的系統安全規範。網頁設計類學員幫助課外活動組建置社團專區網頁以及使用Rpage架設新設單位之網站,同時學員們學習使用LINE 的開發者功能,拉近了學校LINE@與學生間的資訊交流介面。
虛擬化主機管理類的學員主要協助校內測試主機之操作,了解VCSA Spherer Client的管理畫面,也協助相關伺服器網路的設定。網路管理類學員學習校園網路環境設定,包含WiFi建置、網路查修、UTP短線製作以及Router、防火牆開通等。資訊安全類學員在取得相關證照後,協助投入校園資訊安全之稽核工作,總計協助教務處、學務處與寵保系之稽核任務,有助於校園資安環境的提升。
資訊系統維護類之學員幫忙校內電腦教室之管理,利用虛擬技術建置學生端與老師端之教學環境,維持師生所需之教學軟硬體需求。另外圖書物聯網系統之學員,協助建置了智慧化書櫃查詢功能,讓讀者在偌大的書櫃前透過手機網頁即可即時顯示書籍所在書櫃,可減少讀者實體書籍找尋時間。
圖資長林侑賢指出,期望透過成果展幫助學生建立學習自信,理解努力付出必能獲得甜美果實的經驗,也期望未來的學弟妹能延續這樣的學習風氣,在元培校園裡加速資訊能力的培養,為未來能成為工作職場上專精之資訊人員奠定良好基礎。
元培資訊人才深度培育計畫學員在成果展上向參觀者說明
元培資訊人才深度培育計畫學員在成果展上向參觀者說明
元培參與資訊人才深度培育計畫學生百分百取得相關證照
元培參與資訊人才深度培育計畫學生百分百取得相關證照
元培學生展示學習使用LINE 的開發者功能,拉近了學校LINE@與學生間的資訊交流介面
元培學生展示學習使用LINE 的開發者功能,拉近了學校LINE@與學生間的資訊交流介面
元培醫事科大參與資訊人才深度培育計畫師生合影
元培醫事科大參與資訊人才深度培育計畫師生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