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參加藝文活動暨紓壓更開拓文化視野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學生參加藝文活動暨紓壓更開拓文化視野

藝文活動很紓壓。學務處生活輔導組為減輕學生的心情壓力,11月連續舉辦兩場室內藝文創作體驗及地方產業參訪活動,讓學生透過絹印抱枕DIY以及走訪彰化在地農業與製傘產業,增進文化視野的同時更有紓壓的效果。
11月17日在校內舉辦的絹印抱枕DIY活動,讓學生認識絹印這項傳統技藝,並且製作自己的抱枕,更了解藝術美學在生活中的應用。
18日這天則帶領學生前進舊稱「半線」的彰化,進行一場「半線文化逗陣學」活動,首先探訪了積極推動自然農法、保護台灣土地的大豆小農團隊-田野勤學,透過該團隊陳先生滿腔熱血的講述對種植大豆的熱情與對社區間的連結,讓大家更了解大豆的生產製造到銷售,以及社區間連結的重要性。
最後則來到台灣在地品牌「富雨洋傘」參觀,認識製傘業曾為早期台灣社會的「經濟奇蹟」,除了銷量以外,在設計上也是全世界獨一無二的,透過導覽,學生看到許多台灣設計的傘,不但美觀、功能性也強,非常吸引人,令學生嘖嘖稱奇。另外,學生也動手縫製雨傘,體會雨傘工藝的技術。
參與學生的學生都給予正面的回饋,有位同學分享,參加絹印和彰化文化活動,讓自己加深他們對於臺灣文化產業的認識,也提升自己的藝術視野和美學。
學生體驗絹印抱枕DIY活動
學生體驗絹印抱枕DIY活動
元培學生參訪台灣品牌製傘業並體驗縫製洋傘
元培學生參訪台灣品牌製傘業並體驗縫製洋傘
元培學生探訪彰化積極推動自然農法、保護台灣土地的大豆小農團隊-田野勤學
元培學生探訪彰化積極推動自然農法、保護台灣土地的大豆小農團隊-田野勤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