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墨西哥文化之美 元培藝術中心特展有亡靈節的fu~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認識墨西哥文化之美 元培藝術中心特展有亡靈節的fu~

為拓展學生國際視野,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定期舉辦異國文化主題展覽,今年與墨西哥文化辦事處合作舉辦特展,並選在墨國重要節日「亡靈節」前夕開幕,展覽現場充滿節日氣氛,讓大家從歷史、生活藝術文化層面來認識墨西哥,欣賞墨西哥的文化藝術之美。
每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墨西哥人藉由「亡靈節」表達對逝世親人的追思和想念,同時也藉此慶祝生命延續的歡愉和生生不息的活力喜悅。元培光宇藝術中心「墨名奇妙‧墨西哥文化特展」展出主軸除了墨西哥文化、生活、旅遊等面向,更將焦點投入於亡靈節的介紹,展場中央一座擺滿豐盛食物及代表花卉萬壽菊的祭壇,加上高掛的剪紙等,以靜態文物呈現墨西哥亡靈節的擺飾及氛圍。
配合靜態展出,28日舉辦的開幕活動,邀請佛朗明哥舞者劉淑華老師帶來精彩的演出,更搭配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Mr. Martin Torres的文化講座,以及由元培餐飲管理系陳麒文老師、帶領學生製作墨西哥茶點的飲食文化體驗與學習等活動,為「墨名奇妙‧墨西哥文化特展」帶來多元且豐富的藝術文化能量,也提升師生們的國際視野。
元培董事長也是光宇藝術中心總監蔡雅賢在開幕致詞中強調,藝術中心自2008年成立以來,每年四檔展覽中,一定有一檔主題固定為異國展,就是希望透過不同國家文化藝術展覽,拓展學生國際視野;這次在國際處與藝術中心的合作下,獲得墨西哥文化辦事處的協助,借來許多展品,豐富展覽內容。
王綮慷校長也出席開幕活動並全程以英文致詞,更特別以西班牙語說早安及謝謝,問候現場的墨西哥商務簽證文件暨文化辦事處處長Mr. Martin Torres等貴賓,王校長表示,相信大家對墨西哥的飲食文化並不陌生,從電影「可可夜總會」也認識了墨西哥亡靈節的意義,希望大家來看這次的展覽感受墨西哥文化之美。Mr. Martin Torres也表示,很意外並感謝元培藝術中心將該處借出的物品做了最好的展現,讓他再一次感受到與元培的合作是重要且有意義的,期待未來有更多交流。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光宇藝術中心「墨名奇妙‧墨西哥文化特展」自即日起展出至11月25日止,歡迎參觀。
元培藝術中心墨西哥文化特展焦點投入於亡靈節的介紹,呈現亡靈節的擺飾及氛圍A
元培藝術中心墨西哥文化特展焦點投入於亡靈節的介紹,呈現亡靈節的擺飾及氛圍A
元培藝術中心墨西哥文化特展邀劉淑華老師開幕表演佛朗明哥舞蹈
元培藝術中心墨西哥文化特展邀劉淑華老師開幕表演佛朗明哥舞蹈
元培墨西哥文化特展現場有許多特色日常小物
元培墨西哥文化特展現場有許多特色日常小物
元培藝術中心墨西哥文化特展貴賓合影
元培藝術中心墨西哥文化特展貴賓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