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與姊妹校遵義醫科大線上交流護理創新教育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與姊妹校遵義醫科大線上交流護理創新教育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遵義醫科大學姊妹校,疫情下仍持續線上學術交流,兩校師長針對護理創新教育為主題,提出不同的教學設計突破舊有的教學框架,藉此使兩校教學與學術上更精進。
由元培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主辦的姊妹校線上交流會議21日辦理,包括元培護理等相關系所師長、遵義醫科大學師生共計約90人參加,由蔡世傑副校長致詞,國際處陳麗環副國際長及護理系林佩芬主任主持。
  會中,遵義醫科大學產學教研室主任呂岩岩副教授以「基於BOPPPS有效教學模式的青教賽教學設計」為題,鼓勵師長參與青教賽提升教學基本功及教學能力,透過競賽準備同時活化教學內容,分析學生的興趣及學習效果;護理人文教研室張金峰副教授則以「新媒體視域下打造高校 "微 "創業實操平臺:以護理學專業為例」為題 ,以創新創業的方式激發學生無限創意潛能,讓學生在護理職涯另闢一條新路,開發設計實用的新型醫護設備。
  元培醫護學院護理系陳佩英老師分享「心智圖於內外科護理學之應用」,利用巧思將繁瑣的課本內容以活潑生動的心智圖繪畫方式加深學生上課印象,有利於閱讀和思考及給大腦延伸記憶體;宋佩芳老師則分享「疫情時代的護理教育之遠距教學創新策略與實踐:以精神衛生護理學實習課程為例」以線上模擬實習情境讓學生了解個案狀況,也透過分組討論練習換位思考,提升學生的觀察力、同理心,更能深入了解如何幫助患者。
  雙方師長對於能在疫情下持續學術交流都給予極大的肯定,希望未來能繼續舉辦,成為彼此標竿、增進兩校交流與學習,更期許未來有更多分享與合作的機會。元培醫事科大創校58年,畢業校友遍布海內外醫療機構,校友在職表現備受肯定,是企業最愛大學,也是提供海外學子學習醫護健康最佳的教育機構。
元培副校長蔡世傑在與姊妹校遵義醫科大線上交流會議中致詞(正)
元培副校長蔡世傑在與姊妹校遵義醫科大線上交流會議中致詞(正)
元培與姊妹校遵義醫科大線上交流護理創新教育,兩岸師生近百人參與
元培與姊妹校遵義醫科大線上交流護理創新教育,兩岸師生近百人參與
元培護理系陳佩英老師在與姊妹校線上會上分享心智圖的應用」
元培護理系陳佩英老師在與姊妹校線上會上分享心智圖的應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