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企管碩士班 邀請系友分享零售策略與實務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企管碩士班 邀請系友分享零售策略與實務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碩士班校友遍布各行業,經常邀請校友返校分享實務經驗,日前由大潤發流通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曾鴻獻經理主講零售策略與實務,讓學生瞭解大型零售業背後有條理的制度及管理方法。
曾鴻獻經理為元培企管所優秀資深校友,於公司內部擔任過課長、人力資源部門、百貨部門、營業部門等等重要職務,經歷豐富,也提供企管所學生重要參考與人脈。
應企管所林淑芳所長邀請,曾鴻獻經理在課堂上與研究生學弟妹們分享零售業的秘訣。他指出,大潤發為自產自銷,在控管進貨時可以較不擔心過多囤貨,但最關鍵的銷售來源是「生鮮類」,如何控制良好的「不留率」極為重要,因此進貨、盤點、銷貨都是環環相扣的因素所在。
透過互動問與答,曾經理提出許多零售業的秘訣,包括如何用最低的價格買斷大量商品,才能讓消費者用最優惠的價格將商品帶回家、以及生鮮肉類食品如何以標準流程處理,才能保障消費者以增加購買意願、和商品的黃金視線擺放位置,消費者怎麼購買怎麼及拿取,商品的陳列的位置都跟公司的規範有關,商品的價格、品牌、大小至大都有訣竅,也讓學生透過講座對大型零售業有更深入的瞭解。
曾鴻獻經理與元培企管所學弟妹分享零售業的秘訣,互動熱烈
曾鴻獻經理與元培企管所學弟妹分享零售業的秘訣,互動熱烈
元培企管碩士班 邀請系友曾鴻獻經理(中)分享零售策略與實務
元培企管碩士班 邀請系友曾鴻獻經理(中)分享零售策略與實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