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心理健康日與國際女孩日 元培學生體驗好「孕」到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響應心理健康日與國際女孩日 元培學生體驗好「孕」到

響應世界心理健康日與國際女孩日,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特別在校園中舉辦「有i,好自在」系列活動,讓學生透過卡牌聊心事、女生好「孕」到等活動,推廣心理健康與性別平等;同學們穿戴模擬孕婦肚皮,體驗女性懷孕的感受特別深刻。
  世界心理衛生聯盟於1992年倡議,明訂10月10日為世界心理健康日,每年有超過150個國家的機構推廣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全球人民對心理健康的關注與重視,更學習自主管理心理健康預防精神疾病。
聯合國大會在2011年通過決議,訂定每年10月11日為「國際女孩日」,關注女孩權利及其在成長過程中面臨的多重挑戰。
元培諮商輔導暨職涯發展中心也響應世界心理健康日與國際女孩日,於10月12至13日辦理「心理健康日x國際女孩日」有i,好自在活動,以推廣心理健康與性別平等,倡導對多元性別的尊重,亦藉此宣示女力的主體性與重要性,期能建立性別平等友善校園,推廣性別平等教育之內涵與精神。
以多元活潑的闖關活動型式邀請全校師生參與,活動設計共4個關卡,心理健康的闖關主題為「卡牌聊心事」,參與師生可透過不同牌卡,在專業輔導老師引導下探索自我;「打卡加油站」是期待透過網路留言方式讓同學思考自我照顧的方式。性別教育闖關主題為「女生好孕到」,透過穿戴模擬孕婦肚皮,體驗女性面臨懷孕時期的感受,培養同理的態度;「彩繪女孩牆」則是請參與師生選擇最代表台灣女孩顏色的小卡,寫上最認同的女力代表,藉此呈現台灣女孩的實力,打破性別刻板印象。
闖關體驗活動首次結合二大節日,將知識融合於活動,增進參與師生知情意的體驗學習,產生共鳴並實踐於日常生活中,提倡促進心理健康並落實校園性別平等。
響應心理健康日與國際女孩日, 元培學生體驗好「孕」到 (正)
響應心理健康日與國際女孩日, 元培學生體驗好「孕」到 (正)
響應心理健康日,元培辦理「卡牌聊心事」活動讓參與師生透過牌卡,在專業輔導老師引導下探索自我
響應心理健康日,元培辦理「卡牌聊心事」活動讓參與師生透過牌卡,在專業輔導老師引導下探索自我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