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 元培登場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 元培登場

「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14日在元培醫事科技大學登場,以「人文關懷、健康促進與創新永續」為主題,包括專題講座、論文發表及優秀教師分享教學策略等,內容豐富多元,充分展現跨校、跨領域及跨界整合教育的協作,提升教學效能與學習效益。
由元培醫事科大學主辦的「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包括玄奘大學簡紹琦校長、中華大學劉維琪校長以及元培周宜宏副校長都出席開幕典禮並致詞,強調新竹香山地區三所大學自十多年前便啟動跨校活動與課程相互合作模式,讓學生有更多元的學習課程與場域,其中通識教育課程更是開放相互選修課程的先驅,多年來成效良好;因此,自2020年起,「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以三校輪流承辦方式進行。
今年論文徵稿發表部分,教師投稿相當踴躍,共有43篇學術論文,分別以「教學實踐」、「人文關懷」、「健康促進」、「創新永續」、「綜合議題」主題,分五場次進行口頭論文發表與海報論文發表,吸引對通識教育有興趣的老師及學生參與。
上午的開幕專題演講邀請到臺大醫學院曾文毅教授主講「以腦年齡管理腦健康預防失智」為題,分享現代人不可不知道的失智問題,讓與會者重新審視日常中常被略的失智症狀及如何管理腦健康,預防失智症;曾文毅教授也致贈他的新書「養腦不養老-腦科學家的逆靈健康法」給與會貴賓,祝福大家都有健康人生。
下午閉幕儀式由元培醫事科大通識教育中心黃明輝主任將旗幟傳承給下一屆主辦學校玄奘大學,由通識中心段盛華主任接受,延續三校合作。
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  元培登場,由周宜宏副校長主持開幕
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 元培登場,由周宜宏副校長主持開幕
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  ,新竹三校師長代表合影
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 ,新竹三校師長代表合影
臺大醫學院曾文毅教授在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主講「以腦年齡管理腦健康預防失智」
臺大醫學院曾文毅教授在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主講「以腦年齡管理腦健康預防失智」
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演講貴賓台大曾文毅教授(中)贈書予與會貴賓
2022玄華元通識教育學術研討會演講貴賓台大曾文毅教授(中)贈書予與會貴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