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結合產官學力量 舉辦生技製藥科技講座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結合產官學力量 舉辦生技製藥科技講座

元培醫事科大生技製藥系致力培育國內優秀的製藥技術實務人才,更藉由產官學合作,積極提升國內藥物劑型的開發技術,在健喬集團的全力贊助下,14日舉辦生技製藥科技講座,以「新劑型藥物開發 - 洞燭機先,展望未來」為主題,讓大家了解生技製藥產業未來的發展新方向。
「2022生技醫藥科技講座」由國內指標性廠商 - 健喬集團,以協助學術單位能以企業的全方位角度來教育或引導產學界而捐款設立的講座,期待藉由舉辦演講或贊助研討會進而推廣生技醫藥科技發展。
講座由元培健康學院莊路德院長介紹與會貴賓,蔡世傑副校長也為此次講座致上歡迎詞,強調元培願與產業界攜手,培育人才無縫接軌;台灣製藥工業同業工會蘇東茂理事長,也在致詞中強調新劑型藥物開發的重要性,更感謝元培生技製藥系長年培育製藥實務人才,為業界注入生力軍。
這次講座邀請到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許明照教授進行特別演講,分享近年來他所開發的特殊水交高分子,以及這新劑型的臨床應用;還有兩場邀請演講分別是,因華生技製藥郝為華總經理分享「藥物治療思維結合劑型傳輸設計理念」、醫藥工業技術發展中心楊智強博士分析新劑型藥品 505(b)(2) NDA的開發案例。
元培生技製藥系師生也分享研究成果,包括鄭文婷老師報告了可用來提高抗胰臟癌治療效果的奈米新劑型;陳怜均副教授分享綠色醫材的創新用途,以及系上第一位產業博士生温邦宇同學報告他研究交聯型玻尿酸水凝膠劑型的學習成果。
最後由許明照教授、郝為華總經理,楊智強博士與林山陽講座教授四人分別針對新劑型開發的現況與發展、人才培育等議題進行座談、回應與討論,讓相關議題能明白呈現在眾人面前,也讓在場來賓能更清楚生技製藥產業未來的發展新方向。
與會貴賓們也參觀了元培生技製藥系的「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與「試量產技術研發中心」,實驗室內除了教育部與學校提供經費購置的設備,也有二十多件由策略聯盟廠商所捐贈或無償借用的製藥相關儀器,產官學合作的成果,讓生技製藥系成為全國擁有最優質製劑製造相關設備的大學系所。
元培舉辦生技製藥科技講座,產官學界貴賓雲集
元培舉辦生技製藥科技講座,產官學界貴賓雲集
元培舉辦生技製藥科技講座,推廣新劑型藥物開發的重要性
元培舉辦生技製藥科技講座,推廣新劑型藥物開發的重要性
元培健康學院莊路德院長(左)致狀感謝特別演講主講人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許明照教授
元培健康學院莊路德院長(左)致狀感謝特別演講主講人台北醫學大學藥學系許明照教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