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住宿學生 家長座談與防災應變力演講雙管齊下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關心住宿學生 家長座談與防災應變力演講雙管齊下

為使新生暨住宿生家長更瞭解學校及學生在校之生活,學務處生輔組特舉辦新生暨住宿生家長座談會,王綮慷校長率一級主管與家長面對面,聽取家長建議;另外,因應近期地震頻繁,也安排新竹市消防局蔡宛錚專員演講,加強學生防災應變能力。
元培與住宿新生家長的座談會,首先由諮商中心安排心理師講授:傾聽、關心孩子之自殺防治專題講座,讓家長瞭解陪同孩子並輔導孩子情緒之技巧;接著由生輔組介紹學生請假缺況查詢、安心就學措施及校內外獎助學金和宿舍等相關資訊,讓家長更安心。
王綮慷校長也率校內行政、教學主管出席座談會,會中,王校長展現親民作風,在台下與家長互動、傾聽家長發言,許多家長對於宿舍設施及生活管理有所建議,並再三感謝學校將住宿生照顧得很好,校長也表示本校學生國考表現相當優異,未來也將鼓勵學生加強專業並多修習課程及考照;也非常感謝家長願意讓孩子在元培學習成長。
  另外,因近期地震頻仍,為使住宿生加強緊急事件之應變能力,生活輔導組也邀請到新竹市消防局蔡宛錚專員演講,以真實案例來帶領同學認知可能發生的各種緊急狀況,逐一講授應變辦法與災害發生的原理,並在最後以趣味的方式進行有獎徵答加深同學印象,不僅教導同學如何應變突發的災害,同時也讓同學能意識到在日常生活中做到提前預防的重要性。
  活動結束後同學紛紛請教宛錚專員關於租屋消防的防災問題,並學習到了許多相關專業知識,受益匪淺。
新生暨住宿生家長座談會,王綮慷校長展現親民作風在台下與家長互動
新生暨住宿生家長座談會,王綮慷校長展現親民作風在台下與家長互動
為使住宿生加強緊急事件之應變能力,生活輔導組也邀請到新竹市消防局蔡宛錚專員演講
為使住宿生加強緊急事件之應變能力,生活輔導組也邀請到新竹市消防局蔡宛錚專員演講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