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與管理兼備 元培餐管系校友分享百萬年薪不是夢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技術與管理兼備 元培餐管系校友分享百萬年薪不是夢

「低薪只是暫時的,以技術打底、善用管理,餐飲人百萬年薪不是夢。」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餐飲管理系校友官鎮賢,應邀回母校分享職涯經驗,這樣鼓勵關心入行薪資的學弟妹們,強調自己就是運用在校所學實習餐廳營運管理的經驗,為自己的職涯發展找到方向。
元培餐管系第6屆校友官鎮賢,熱愛餐飲,從國、高中開始就參與廚藝競賽,大學時除了校內外各項廚藝競賽,甚至有國際比賽經驗,跟著鄭富貴老師練就一身好廚藝,系上也很要求管理相關知能,在學生實習餐廳菊軒亭的營運管理經驗,包括開菜單、製作及成本與人力規劃等,都讓他對未來職涯有更開闊的想像。
官鎮賢畢業後,歷練過大小餐廳、飯店,目前在知名連鎖餐廳擔任主任,管理一家店的營運,9月28日應邀回系上與學弟妹們分享職涯經驗,他深入淺出地分析不同餐飲職場有不同的能力要求,鼓勵學弟妹技術是最基本的,但在大學中更要學習的是營運管理的知能,這是為自己加值的重要環節;因此,針對學弟妹關心的薪資問題,他指出,一般認為餐飲服務業薪資不高,其實低薪是暫時的,如果擁有餐飲技術,再善用營運管理能力,為公司創造營運績效同時,也能為自己爭取高薪。
其實,官鎮賢在桃園永平工商餐管科就讀時,就與元培結下不解之緣,因為當時的老師鄭富貴、徐珠璽先後到元培任教,他也到元培就讀,受老師們一路照顧,鄭富貴老師誇他是個認真又懂得感恩的學生,兩人培養出像父子的情誼,目前一起在新竹市廚師業職業工會及廚藝研究發展協會理事長及常務理事,為大家服務,官鎮賢也當選111年新竹市廚師職業工會「模範勞工」。
最後,官鎮賢也鼓勵學弟妹,工作之餘要培養自己的興趣,像他自己喜歡水上活動,就結合興趣投入救難協會的服務,另外,任職的公司也定期辦理偏鄉國小公益活動,這些都擴展了人脈,讓人生更豐富。20220929
元培餐管系校友官鎮賢應邀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職涯經驗
元培餐管系校友官鎮賢應邀回母校與學弟妹分享職涯經驗
元培餐管系校友官鎮賢(中)畢業超過10年仍與母校師長關係密切
元培餐管系校友官鎮賢(中)畢業超過10年仍與母校師長關係密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