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元培新生入學輔導 「新鮮人校長」鼓勵同學跨域學習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元培新生入學輔導 「新鮮人校長」鼓勵同學跨域學習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9月1日舉辦新生入學輔導,新任校長王綮慷自稱也是「新鮮人同學」,分享大學一定要做到的四件事,就是跨域學習、重視實作、取得專業證照以及拓展社團人脈,他強調,元培學生不乏攻讀雙聯學位或畢業後海外就業者,只要同學肯努力,學校會協助大家完成夢想。
元培新鮮人齊聚大禮堂展開為期兩天的「大學之道」入學輔導,王綮慷校長在始業式致詞中向在場元培新鮮人表示,自己8月才接任校長,跟大家一樣也是「新鮮人」、是「同學」,歡迎同學將在元培展開人生的黃金四年,也分享四年中一定要做到的四件事,首先是把握大學彈性選課的機會,除了本系所學一定要跨域學習成為斜槓人才,例如護理系加修環衛系課程,未來職涯發展除了選擇到醫療機構擔任護理師,還可以選擇目前很搶手的職場護理師;視光系加修企管系課程就不用擔心創業或擔任公司主管的問題,餐管系加修食品科學系課程讓專業更加分。
此外,王綮慷校長強調,元培很重視學生的實務操作與專業證照,同學一定要把握在學時間,熟練實作並考取相關證照,同時也別忽略參與社團,拓展來自不同系所、地區與文化的同學人脈;最後,就是要了解元培是個有58年歷史的學校,校友遍布海內外,如果同學有意願攻讀雙聯學位或到海外實習、就業,學校一定全力協助。
學校董事會蔡雅賢董事長也特別出席入學輔導,歡迎所有新生成為元培一份子,並介紹學校的校訓「窮理研幾」,意思是窮究天地萬物的道理,深研科學知識的細微處,也是做學問的精神及追求科學的真理,也分享創校人蔡炳坤的座右銘「時間是我的生命、健康是我的資本、風格是我的財富」,勉勵大家把握時間學習建立自己的風格。
蔡雅賢董事長也希望同學們能夠多認識校園,學校內有很多環境跟其他學校很不一樣,例如國內唯一的影像醫學博物館、藝術中心及校史館,以及元培健康診所、陽光共學中心等,都非常值得去參觀了解。
新生入學輔導還包括生活輔導、課程說明、體檢、心理測驗與職涯探索以及社團表演等;另外,9月14日也有社團博覽會,藝術中心也特別配合開學舉辦新竹特色玻璃展,9月7日開幕,一起歡迎元培新鮮人。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9月1日舉辦新生入學輔導,新生們齊聚一堂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9月1日舉辦新生入學輔導,新生們齊聚一堂
元培新鮮人仔細研讀入學輔導手冊
元培新鮮人仔細研讀入學輔導手冊
元培新生入學輔導 「新鮮人校長」王綮慷鼓勵同學跨域學習
元培新生入學輔導 「新鮮人校長」王綮慷鼓勵同學跨域學習
元培學校董事會蔡雅賢董事長也特別出席入學輔導,勉勵新鮮人
元培學校董事會蔡雅賢董事長也特別出席入學輔導,勉勵新鮮人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