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元培特色教學場域亮點多 鏈結產業成效佳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元培特色教學場域亮點多 鏈結產業成效佳

「學校專業教室設備就像職場!」元培醫事科技大學各系建置特色教學場域,包括模擬藥廠、病理切片教室、徒手保健教室、茶創中心及調飲教室等,透過模擬職場設備教學,並輔導學生考取相關證照,讓學生進入職場或自行創業都能無縫接軌。
元培醫事科大高教深耕辦公室盤點學校特色教學場域及教學成果,強調校內多個鏈結產業的特色教學場域,確實提高學生學習成效,以生物科技暨製藥技術系「cGMP藥品量產製造中心」為例,完整設備、扎實課程及實作訓練,讓學生尤如進入實習工廠,習得生技製藥領域能力,學生到國內各大藥廠實習後多能獲畢業即錄用,維持「畢業即就業」之傳統。
而走進醫學檢驗生物技系的「數位病理檢驗實驗室」,在建構與醫院病理科同級的設備後,透過技術原理課程、技術實作訓練、技術鑑定考核,也讓學生達到醫院病理科切片與染色之能力標準。
另外,健康休閒管理系「徒手保健實作教室」,也是勞動部傳統整復推拿檢定考場,系上課程也結合相關檢定科目,協助進修部學生及從業校友取得證照,已有學生順利成立個人工作室,順利開啟職涯發展。
在茶陶文創學程的專業教室「茶創中心」內,呈現學生於製茶與茶葉品評、陶藝創作之成果,透過連結香山生物多樣性的生態與農村文化,加入在地知識及特色,經由課程的導入,建立「香山燒」陶藝品牌的發展,以藝術專業讓香山特色永續發展。
最後,餐飲管理系飲調專業教室,從調酒吧檯到咖啡機都比照業界規格,透過課程規劃及實作訓練,讓學生在校內就有充分練習的機會,也在咖啡、調酒、調茶相關國內外競賽及展演中皆有亮眼的成績表現;其中,有經濟與文化不利學生就從此習得一技之長,積極參與各項技能培訓及競賽,也因此獲得鴻海教育基金會的獎學金,讓自己的夢想得以實現。
高教深耕辦公室吳文祥執行長指出,元培在醫護、健康、福祉方面皆持續深耕精進,透過各學院特色教學場域、結合創新課程與實作,落實本校五創之理念,每年皆獲得科技部、教育部計畫支持,產學方面穩定成長,發明展、競賽成績豐碩,突顯醫事科技大學之特色。
元培健管系徒手保健教室讓學生透過實務操練在畢業後就能開設個人工作室
元培健管系徒手保健教室讓學生透過實務操練在畢業後就能開設個人工作室
元培醫技系病理切片教室訓練學生達到醫院病理科切片與染色之能力標準
元培醫技系病理切片教室訓練學生達到醫院病理科切片與染色之能力標準
元培餐飲管理系的專業調飲教室有比照業界水準的調酒吧檯
元培餐飲管理系的專業調飲教室有比照業界水準的調酒吧檯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