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與福建姊妹校線上交流 翻轉創新護理教育教學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與福建姊妹校線上交流 翻轉創新護理教育教學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與福建醫科大學姊妹校,疫情下仍持續線上學術交流,兩校師長針對護理教育教學改革,與以學生為本的優質護理教學實踐與評價主題,提出不同的教學方法與工具以提升教學品質,藉此使兩校教學與學術上更精進。
由國際暨兩岸事務處主辦的姊妹校線上交流會議24日辦理,共有元培師長、福建醫科大學師生共計約36人參加,由元培國際處黃曉令國際長致詞,護理系主任林佩芬主任主持。
會中,福建醫科大學護理學院胡榮副院長以「基於案例與小組合作的混合式教學」為題,分享如何利用情境模擬展演的小組學習、概念圖的應用等混合式教學讓學生清楚地將學理與護理技術結合達到整合性全人照顧的目的;同是護理學院的張旋副教授以「護理人文課程整合的思考與探索」為題 ,以人文出發引導學生從不同面向來感受與學習護理的關懷與藝術面,使本校師長可以體驗不同的教學理念。
元培醫護學院護理系的吳素綿老師分享「以護理系為例-翻轉創新教學」將翻轉創新教學法應用在失智症照顧、社區護理學與碩士班的護理理論等課程,增進學生與老師的互動與腦力激盪;廖美華老師則分享「以基礎醫學為例-善用工具提升教學溫度」利用電腦軟體進行筆記教學,學生可立即跟上教學進度同時也能同步做筆記,廖老師對此項教學法進行問卷分析,學生的學習成效與評價都獲得改進。
雙方師長對於能在疫情下持續學術交流都給予極大的肯定,希望未來能繼續舉辦,成為彼此標竿、增進兩校交流與學習,更期許未來有更多分享與合作的機會。
元培與福建姊妹校線上交流,翻轉創新護理教育教學
元培與福建姊妹校線上交流,翻轉創新護理教育教學
元培護理系善用電腦系統輔助教學
元培護理系善用電腦系統輔助教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