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茶陶文創學生成果展生態 「陶森計畫」探討環境生態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茶陶文創學生成果展生態 「陶森計畫」探討環境生態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茶陶文創學士學位學程日四技學生成果展,以「陶森計畫」為題,用陶藝作品模擬環境生態與動物的生存問題,無論是生動的形象或深刻的意象,都鮮明呈現年輕陶藝創作者的企圖心;開幕現場也不忘奉茶敬師,感謝師長們的諄諄教誨。
2022「陶森計畫」元培茶陶文創學生成果展,以四年級學生畢業作品為主,部分在校生也參展,20位學生展出共65件作品,5月2日起在光宇藝術中心展出至5月13日;展場分為動物區、非動物區及投影區三個部分,動物區展示了天上飛、地上爬、水裡游、已滅絕的動物,以及複合式點綴等創作作品,而非動物區的作品多以人文特色為取材,蘊含豐富的文化理念。
最後投影區的部分介紹了本次展出的所有作品,包括作品基本介紹、作者創作理念、製作過程記錄;展場布置更發揮茶陶文創學程學生們的花藝專長,以植物、花卉、木頭模擬森林花園,結合陶作品的展呈,象徵森林保育成功,繁花盛開,萬物欣欣向榮之景,以呼應「陶森計畫」,更呼籲生態環境保護之議題。
活動於2日上午舉辦開幕活動,由本屆畢業生鍾敏娟擔任開幕司儀,介紹本次展覽主題,更安排奉茶橋段,由茶陶文創大三學生蔡慧君擔任司茶人,大四蘇星蓉與大一余宜謙為奉茶茶侶,將學生對師長們的諄諄教誨,以及對學校的祝福,由三飲品茗儀式傳遞;蔡世傑校長、黃曉令國際長、莊路德院長以及盧明傑主任等師長皆出席參與,並由展出學生於開幕儀式後,導覽解說各自精采的作品故事。
其中,畢業生江和蔓的作品「嗨,黑熊」讓台灣黑熊以可愛模樣跟大家打招呼,還有以釉下彩的方式創作的「漂亮但有毒」百步蛇都非常吸引人;孫豪濱的造型香爐靈感來自企鵝;周義祥、余泰信的「靈鳥」創作靈感來自泰雅族神話,更將原住民祖靈之眼、紋面曲線等意涵融入作品中;邱昱琦也以台灣原住民各族圖騰創作出一系列陶板;鍾敏娟的作品「觸目『鯨』心」則以鯨魚的心臟做意象延伸,展現生命面對塑化的吶喊來呼應展覽主題,學生們歡迎大家蒞臨展場欣賞更多作品。
元培茶陶文創學生奉茶以謝師恩
元培茶陶文創學生奉茶以謝師恩
元培茶陶文創學生邱昱琦(右)向師長解說作品
元培茶陶文創學生邱昱琦(右)向師長解說作品
元培師長仔細參觀茶陶文創學生周義祥(中)的作品
元培師長仔細參觀茶陶文創學生周義祥(中)的作品
蔡世傑校長(中)等師長參觀茶陶文創學生成果展,與參展學生合影
蔡世傑校長(中)等師長參觀茶陶文創學生成果展,與參展學生合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