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校友擁百萬粉絲 分享閱讀的一百種可能與人生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校友擁百萬粉絲 分享閱讀的一百種可能與人生

擁有百萬粉絲專頁「閱讀人」創辦者鄭俊德先生,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醫工系畢業校友,因為閱讀改變人生進而創業,特別與學弟妹們分享閱讀的一百種可能,與人生的一千種想像,上百位學生透過線上講座體認閱讀帶來的不設限人生。
元培圖書館於4月21日舉辦「閱讀的一百種可能」講座,因疫情改為線上,上百位學生在不同教室一起收看這場充滿魅力的演說,也有師長、同學以線上會議方式參與;林侑賢圖資長強調,期許這次的演講能培養學生閱讀的習慣,帶來更寛闊的視野。
鄭俊德從自己18歲的那場重病談起,讓他開始思考人生意義,大學畢業後曾從事醫材業務工作,因為靠閱讀轉出人生的另一條路,讓他決定推廣閱讀,成立「閱讀人同學會」,也與各種公益團體合作,推廣大人的閱讀,只要能夠影響1千萬個成年人,就能影響到許許多多的家庭,幫助更多人。
他強調,讀書,讀人,也是讀世界,鼓勵同學從閱讀出發,透過閱讀,讀者可以學習找到答案,從書本中學習作者的方法,模仿他們的優點,從這些人物的生命歷程,體驗他們的成功與失敗,進而內化成自己的養分,這就是閱讀的魅力;鄭俊德提醒同學,人生不要獨自拼搏,可參與讀書會或團體來增廣知識,避免學習的倦怠,或利用一些線上工具,深植「閱讀的知識樹」,進而找到人生可以做的事情。
即使在線上舉辦,在最後同學們仍踴躍提問,有人希望知道如何增進讀書效率以大量閱讀?主講者認為若是為考試而閱讀,例如考證照,最好是大量練習考題;若是為解決問題而閱讀,則是先看目錄,從感興趣的篇章讀起;若是為培養專業而閱讀,則要邊讀邊做筆記。
最後,鄭俊德先生希望同學能把圖書館當成另一個家,把書籍化成精神糧食,從書中得到知識,汲取作者的人生智慧,認識各地的風土民情,也看見生命的各種可能,實現人生夢想。
元培校友鄭俊德創立讀書人粉專,與學弟妹分享閱讀的一百種可能
元培校友鄭俊德創立讀書人粉專,與學弟妹分享閱讀的一百種可能
鄭俊德在元培的線上講座仍吸引同學踴躍提問
鄭俊德在元培的線上講座仍吸引同學踴躍提問
因為疫情,元培學生在教室透過線上參與鄭俊德的閱讀講座
因為疫情,元培學生在教室透過線上參與鄭俊德的閱讀講座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