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優質教師分享教學方法激發教學能量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元培優質教師分享教學方法激發教學能量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8日辦理教學培力分享會,邀請通過教學實踐計畫的老師分享教學方法,且特別請上過課的同學分享心得,藉此激發參與研習老師發展出教學新方法;包含企業管理系高孟君老師、護理系林佩芬老師、護理系吳素綿老師及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賴律翰老師分享。
企業管理系高孟君老師分享「遊戲化學習」,這是老師歷年上會計學就學生學習興趣發展的教學主軸,為了提升同學的學習動機與興趣,藉由會計遊戲軟體的開發,改變學習的方式,找回從學習中逃走的孩子。
護理系林佩芬老師分享「跨專業教學設計的實踐與反思」,因應現在學生的特質,以及缺乏溝通的態度及技巧,推動新的教學方式,並且跨領域結合本校醫工與護理學生,讓同學跨系學習,並且藉由課程整合推動同學的合作發展,交流不同領域的思考,碰撞出新的學習火花。
護理系吳素綿老師分享「翻轉吧!護理」推動翻轉教學,應用於系上的學生身上,重新思考教、學的關係,讓課程變得更有趣,透過團隊導向學習、學思達教學法,以及本校特別的Tron Class學習平台,透過小考的闖關遊戲推動同學學習興趣,同學也分享老師量身打造的學習模式,加深自己搬上對於學習的興趣。
醫學影像暨放射技術系賴律翰老師分享「放射治療實作課程混合教學策略」,老師教授實作課程,由於這是同學國考的最後一哩路,因此十分重要,把自己專業跟職場融合,產生授課情境,推動同學的學習興趣;已經畢業的蔡同學也分享指出,老師授課細心,會從同學的心得報告裡面去探索學生的學習狀況,一一輔導學生各式技巧,進而使同學進入職場後可以發光發熱。
教學方法是教學上十分重要的一塊,希望可以於此分享會的分享中培養老師教學的新方法,激發老師的教學能量。
高孟君老師分享遊戲化學習
高孟君老師分享遊戲化學習
賴律翰老師分享,吳執行長提問教學實作方式
賴律翰老師分享,吳執行長提問教學實作方式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