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元培辦理華人教師線上交流會邁向全齡照護與全人健康的未來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即時新聞】元培辦理華人教師線上交流會邁向全齡照護與全人健康的未來

突破疫情限制,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首次辦理華人教師教師線上交流研討會,邀集大陸地區姊妹校師長與會,以「邁向全齡照護與全人健康未來」為主軸,鎖定「高齡照護與管理-以亞健康長者為例」及「教學理念與實踐─以幼兒照護課程為例」兩大主題進行交流。
2022年華人教師線上交流會3月25日舉行,包括來自福建中醫藥大學、皖南醫學院、合肥幼專、金華職業技術學院、遵義醫科大學及元培共六校師長參與。
元培校長蔡世傑指出,與會學校都是元培多年來密切交流的姊妹校,過去每年都有學生到元培研修,尤其福建中醫藥大學目前還維持醫與放系的合作辦學,這兩年因疫情無法進行實質交流,希望透過此平台交換彼此的想法及理念,激盪出更多科研火花及成果。
在高齡照護與管理主題中,與會者就元培高齡福祉事業管理學程郭書馨老師提出「大學生的『老』問題:社區健康促進方案實作」,福建中醫藥大學護理學院龐書勤教授提出「“互助養老”構建養老長照人力資源體系」,還有皖南醫學院護理學院護理系楊柳副教授提出「Edmonton 衰弱量表在社區老年人中漢化及應用」等議題進行廣泛且有品質的互動討論。
在教學與實踐主題中,就元培護理系陳貞如老師提出「鷹架理論於兒童護理學之應用」,合肥幼兒師範高等專科學校社會管理與服務系王麗副教授提出「托育並舉,綱課對接——談嬰幼兒托育服務與管理專業人才培養理念與實踐」,還有金華職業技術學院早期教育專業趙青主任暨教授「早期教育專業課程體系構建邏輯及實施對策」,遵義醫科大學護理學院李佳教授提出的「基於OBE成果導向的護理學專業課混合式教學實踐與探索」等議題進行增進教師教研知能的交流;最後,與會者都期待疫情早日控制,能進行更多實質交流。
元培辦理2022華人教師線上交流會,校長蔡世傑(中)與國際長黃曉令(右)、醫管系吳文祥教授與線上參與者合影
元培辦理2022華人教師線上交流會,校長蔡世傑(中)與國際長黃曉令(右)、醫管系吳文祥教授與線上參與者合影
元培辦理2022華人教師線上交流會有多位姊妹校師長參與
元培辦理2022華人教師線上交流會有多位姊妹校師長參與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