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元培校友何元順教授開講 精進教師計畫書撰寫功力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即時新聞】元培校友何元順教授開講 精進教師計畫書撰寫功力

  為提升學術能量並精進教師計畫撰寫能力,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邀請傑出校友何元順、現為台北醫學大學特聘教授蒞校研習講座,分享計畫撰寫秘訣及經驗交流,協助母校在醫事專業基礎上,發展更具規模與建設性之研究計畫。
  由研發處主辦的「學術能量提升方法與整合型計畫撰寫精進研習講座」18日上午舉行,由本校學術副校長周宜宏教授擔任主持人,周副校長開場致詞特別表示,期許這次的研習活動可提升教師研究計畫案之數量及政府計畫案申請之成功率。
何元順教授為元培醫技系第16屆校友,畢業後轉往台北醫學大學繼續攻讀,最後取得台大醫學院生化研究所博士學歷,並於台北醫學大學任教多年,目前為該校特聘教授,具備多年計畫申請及研究實務經驗,對於科學研究計畫提案及撰寫重點,均有精闢獨到的見解。
何元順教授也曾獲選為元培傑出校友,此次應邀回母校進行研習講座,特別依據個人及研究團隊多年來撰寫計畫的經驗,將各項申請計畫的訣竅與計畫撰寫的秘訣傾囊相授;他強調完整的計畫中應包含標題、摘要、經費、主要人力、預期成果等,在計畫的撰寫時,包含計畫經費的編列,研究人力的配置、耗材費的編列等,都要能互相呼應。
此外,何元順教授更進一步分享如何成功爭取科技部整合型計畫,並提到如何建構明確的計畫目標,輔以總計畫主持人協調領導能力、各子計畫主持人之專業能力及合作諧和性,更建議教師們應定期進行對話及交流,才能了解校內教師彼此之間的專長,未來也可依據計畫性質及教師的專業能力組成團隊,並申請合適的整合型計畫。
會中,本校教師非常踴躍的綜合討論的過程中提出問題或與何教授交流分享,何教授更點出一個計畫的撰寫及申請過程,非常需要學校各項資源的挹注,才能匯集研發能量。與會師長對於本次的講座均表達高度認同,也相信透過此次的討論與經驗交流,能進一步提升本校教師的研究量能,發展更具規模與建設性之研究計畫。
何元順教授開講,元培教師參與踴躍
何元順教授開講,元培教師參與踴躍
元培校友何元順教授開講 精進教師計畫書撰寫功力1
元培校友何元順教授開講 精進教師計畫書撰寫功力1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