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新聞】全台唯一醫護華語特色 華語文中心通過教育部審查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焦點新聞】全台唯一醫護華語特色 華語文中心通過教育部審查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華語文中心通過教育部110年「華語文教育機構境外招生資格審查」,為全台唯一擁有「醫護華語」獨特教學資源及空間的華語文中心;未來可招收想要修習華語文的外國學生,尤其是想來台接受醫療教育以及從事醫療產業人員的最佳選擇。
元培華語文中心成立於2019年,以元培醫事健康專業資源,發展出全台唯一擁有「醫護華語」獨特教學資源及空間而受到各界矚目;但早自2012年起,已連續8年利用暑假辦理華語暨醫療機構研習活動,帶領姊妹校師生學習華語,並參觀台灣醫療及長照機構,以增進醫護華語的知能,獲得海外學員極大迴響。
華語文中心成立後,提供專業師資及多樣化華語文課程、短期交流營隊,以教授外國人士華語文聽說讀寫等相關能力為核心目標,並輔以醫護專業為特色,推廣醫護領域華語文教學,致力提升國際學生華語文能力,也達到國際交流互敬互賞的美好目標。
元培華語文中心位在新竹市香山區,交通便利,面山靠海的絕佳地理環境,搭配校內設備齊全的多功能學習空間及資源,學生不僅在課室中學習華語文,也能藉由融入在地文化中增進對語言學習的興趣。
疫情之下,元培華語文中心仍積極強化設備及師資,並辦理多場線上課程,突破各種難關與挑戰,發展獨特的華語學習園地的努力終於於2022年2月正式通過教育部審查,可對外招收境外學生學習華語。
元培華語文中心通過教育部審查,為全台唯一醫護華語教學特色
元培華語文中心通過教育部審查,為全台唯一醫護華語教學特色
元培華語文中心課程含括文化與醫護特色
元培華語文中心課程含括文化與醫護特色
元培華語文中心位於光恩樓五樓
元培華語文中心位於光恩樓五樓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