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新聞】元培視光系學生眼鏡設計製作競賽得獎作品有創意 - 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即時新聞】元培視光系學生眼鏡設計製作競賽得獎作品有創意

為培養優秀眼鏡設計與製作人才,增強學生實作能力,視光系每年舉辦眼鏡設計與製作競賽,12件得獎作品多為無框眼鏡,以造型鏡片搭配精細腳架與顏色等特色勝出,頗受業界矚目,肯定學生多元創意為視光產業注入新風格。
視光系眼鏡設計與製作競賽得獎學生有劉妤晏、廖彗妤、鄭安妤、彭千宥、林沛萱、賴華萱、施恩蕙、方紹安、翁茂翔、曾郁芳、徐鈺婷、陳嘉敏;大多針對無框眼鏡的造型展現巧思,漫威電影主角如蝙蝠俠、鋼鐵人頭盔造型都運用在其中,還有學生設計出鯨魚造型同時搭配藍色鏡片,突顯勇敢與自由的設計理念,也有在有鏡框上架接大鏡片,標榜大器的時尚感。
競賽活動於12月9日舉辦簡單隆重的頒獎儀式,邀請到多位校內外師長擔任評審及頒獎人,包括每年出錢出力支持學生競賽的臺灣視光視力保健學會范吉權理事長、台中市驗光師公會陳光明常務監事、新竹市驗光師公會邱籈禾理事長、明達光學有限公司孟慶宜總經理、新竹縣驗光師公會林翔理事長、桃園市驗光師公會陳育琪副理事長、萬禾企業有限公司陳思宏經理以及南投縣驗光師公會黃琳娟監事;元培副校長蔡世傑也特別致狀感謝業界導師們的支持,讓學生有發揮所學的機會。
臺灣視光視力保健學會范吉權理事長代表致詞時指出,學生的眼鏡設計與製作競賽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因為業界在配鏡實務上經常受制於現實,而同學們則會發揮無限想像與創意,可以激發業界突破技術困難,製作出有創意又實用的眼鏡;元培視光系葉豐銘主任也表示,感謝產業界支持學校以實務課程及競賽方式鼓勵年輕一代投入眼鏡產業,攜手培育優秀眼鏡設計與製作人才。
元培視光系眼鏡設計競賽得獎學生與校內及業界師長合影
元培視光系眼鏡設計競賽得獎學生與校內及業界師長合影
元培視光系學生眼鏡設計競賽得獎作品各具特色
元培視光系學生眼鏡設計競賽得獎作品各具特色
眼鏡設計競賽得獎學生戴上或拿者自己的作品
眼鏡設計競賽得獎學生戴上或拿者自己的作品
元培視光系學生眼鏡設計競賽得獎作品風格強烈
元培視光系學生眼鏡設計競賽得獎作品風格強烈
瀏覽數: